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乌镇时间”,“中国声音”开启互联网发展新篇章

2017年12月03日11:09  来源:南方网

5034

  今天,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共1500位嘉宾齐聚这个千年小镇,共享“中国红利”、共治“世界网事”。世界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进入“中国时间”。

  一网一世界,一镇一盛事。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江南小镇乌镇,在2014年11月21日被授牌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刷脸”进入乌镇景区,游客可手机扫码呼叫摇橹船和游览车;阿里无人超市……“互联网+”暖风劲吹下,乌镇这个千年小镇越来越迷人。数据显示,乌镇已引入各类互联网项目近150个,截至今年9月共有34家互联网相关企业产生税收13600万元。

  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乌镇。乌镇只是一个浓缩展现“互联网+”的中国样本,其背后还是中国互联网的井喷式发展:网民规模已达7.51亿,堪为世界第一;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过81万亿元,位居全球之首。近年来,通过实施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行动等重大政策措施,互联网带动了物流、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的发展,让偏远地区的困难民众摆脱了贫困。

  中国红利,全球尽享。秉承着开放、合作、共享、参与的原则,中国正在从全球互联网发展的受益者变成贡献者和引领者。比如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狂欢,从杭州到东京,从纽约到伦敦,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就参与其中。大批美国优质农产品,更是搭乘着中国电商“高铁”入华,既满足了中国消费升级的需求,也增加了美国就业和税收,更助力着美国中小企业不断分享全球化红利。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对各国乃至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举行的一场重要的国际会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力量。

  “江南水乡展旖旎,屋衍风铃声悦耳”。从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到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声音”越来越响亮,从乌镇里传出的互联网主张越来越受到欢迎和关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相信也能够借助这一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推动国际社会加强沟通交流,提速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网络文化交流互鉴,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世界、开创人类发展新未来。(南方网秦华)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互联网+;中国声音;乌镇时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浙江丨借互联网+提升发展质效 数字经济变革浙江勇立潮头

    短短四年,浙北小镇乌镇恰如经受一场洗礼,世界互联网大会让千年古镇插翅飞向未来。届互联网大会将如期而至,以“互联网+”为引领,浙江区域经济转型之路正从“蝶变”迈向“裂变”,信息经济的“浙江速度”正在惊艳世界。

  • 车俊赴桐乡乌镇检查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

    再接再厉全力冲刺 提升水平扩大效果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乌镇,考察乌镇管家虹桥站服务人员。11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乌镇,考察大会联合办公区,看望大会工作人员,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办互联网与金融分论坛

    由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银科控股全程支持的2017中国·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与金融”分论坛将于12月5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相信此次分论坛能为互联网和金融的融合发展,探究中国方案,寻求世界智慧。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日程

    3日上午 大会开幕式  3日下午 全会 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 外媒赞世界互联网大会:彰显中国对科技行业新影响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消息称,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会议定于12月初在中国东部水乡乌镇举行,这个有着“互联网行业达沃斯”之称的会议将展现中国对科技行业的新影响力。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准备好了!

    千年水乡,智慧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在乌镇召开。届时,来自全世界的互联网大咖将齐聚乌镇。大会开幕在即,乌镇准备好了吗?

  • “小梧桐”出征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蓝”闪亮登场

    11月27日上午,嘉兴桐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身着“乌镇蓝”的“小梧桐”志愿者闪亮登场。11月27日上午,嘉兴桐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身着“乌镇蓝”的“小梧桐”志愿者闪亮登场。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凸显优势,将见证乌镇成色

    据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这三届乌镇互联网大会,都是沿着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这个根本方向前行,乌镇故事、中国故事、世界故事伴随着大会主题的持续稳健落地,而动听。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开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据悉,大会主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大功能区组成,将最大程度满足办会、论坛、展览等需要。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在乌镇举行

    记者今天(16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据悉,大会主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大功能区组成,将最大程度满足办会、论坛、展览等需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