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河南:破坏环境者被现场监督恢复林地

2018年06月25日08:4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6月24日电(记者王林园)河南省首例由检察机关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环境诉讼案已判决数月,近日,河南省中牟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林业园林局、县森林公安局等对涉案土地拆除违法建筑、恢复原状现场进行了联合监督。

  据了解,2014年7月至2014年11月期间,被告人朱某未经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中牟县广惠街刘申庄村南林地内修建仓库,非法占用农用地面积106.1亩,致使林地遭到破坏。中牟县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10月17日向中牟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并在诉讼过程中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人朱某依法承担环境修复责任。

  中牟县法院经审理,当庭作出如下判决:一、被告人朱某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二、被告人朱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排除妨碍,并按照《林地恢复方案》恢复原状。三、被告人朱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中牟县人民检察院评估费15600元。

  联合监督现场,朱某表示拆除正在进行中,一定会在判决规定时间内完成。

  中牟县法院环资庭庭长陈丽娟表示:“如果六个月期限已到,当事人还未将违法建筑拆除完毕,恢复林地,中牟法院将按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对朱某进行制裁。”(完)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朱某;判决;被告人;环境修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建业电影小镇之橙园新盘即将入市 价格待定

    中牟县建业电影小镇之橙园,新盘即将入市,项目位于中牟县绿博片区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路北200米,占地面积为64886.7平方米,价格待定。

  • 修路、通电、通水 河南这个知名上访村成了多项先进村

    近年来,孟庄村党支部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目标,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强经济、惠民生、淳民风,先后被评为中牟县“绩效考核先进村”、中牟县“十佳人民调解委员会”,东风路街道“目标考核先进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尊师重教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 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纳入限购区

    5月3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郑州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为限购区。

  • 中牟多部门联动为农民工讨薪664万 百元现金堆起“钱垛”

    1月9日,一摞摞百元现金堆成小山包,299名农民工在中牟县信访局院内排队领取工资,虽然当天雾霾重重,但他们的心里却充满了喜悦,这下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

  • 河南教师涉嫌猥亵男生被刑拘 证据不足检方不予批捕

    2015年1月,河南郑州市中牟县某小学教师于伟(化名)因涉嫌猥亵小学男生被警方刑拘,检察院随后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予批捕,后改为监视居住长达半年。10月8日,郑州市公安局发布复议决定书,撤销中牟县公安局做出的不予赔偿决定,决定对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予以赔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