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招第一线】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

2018年06月24日17: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周笑雪老师做客直播间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阮海峰 燕子丹 文/图)由大象融媒集团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的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节目“高招面对面“,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各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的解读。6月24日下午,“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特邀请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周笑雪老师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

  “北京大学可以用‘四个最’来概括,即是最具精神魅力大学,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大学的命运始终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大学,大师云集,名师辈出;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大学,各类国际大学排行榜领先位置,比如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大陆第一名;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大学:不仅是中国最早的综合性大学,更是中国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大学,除了传统的文史专业,我国的第一个数学、物理、计算机等专业均诞生于北大,并且今年是北大建校120周年。”周笑雪说。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新闻发言人周笑雪老师做客直播间

  “北大今年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其中,理科92人(一批66人(含医学部41人),提前批小语种5人,提前批定向(邓稼先实验班)3人,专项计划18人(含医学部10人));文科48人(一批32人,提前批小语种6人,专项计划10人)。”周笑雪说,“按照往年的情况,理科一批次在全省80名左右,文科一批次在全省40名左右机会是比较大的。”

  “北大的每一个专业实力都非常强,师资力量也足够雄厚。我们有六学部:人文,社科,经管,理学,信息工程,医学。在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108个学科里,北京大学占有41个,领先全国。”周笑雪说,“学生在进入北大后,如果确定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和之前的选择不同的话,可以进行转系转专业,如果很喜欢自己的专业并想开拓新领域的话,也可以选择双学位。目前我们开放了学校范围内的跨专业,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课程,如果完成辅修专业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就可获得主修和辅修专业合一的毕业证书。”周笑雪说。

  河南是考生大省,有很多来自于农村的学生。对于这部分考生,北京大学也有相应的关怀政策。“今年,北京大学的“筑梦计划”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在贫困地区,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较低的地区都会增加名额,并通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招收高中毕业生,给更多贫困孩子,劣势孩子提供更多的机会。”周笑雪说。

  “同学们可以关注北大招办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里面有河南省招生组各个地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具体咨询。”周笑雪说。

文章关键词:高招第一线;北京大学;计划;河南;招生;140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第一线】浙江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60人

    据了解,浙江大学是一所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其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二个门类,是全国学科门类最全的大学之一。

  • 【高招第一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河南计划录取101人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全国著名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7所“211工程”和首批9所“985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国家“111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

  • 【高招第一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330人

    据了解,哈工大成立于1920年,最初的前身是中国工业学校,1954年首批六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211工程学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

  • 2018河南高招现场咨询会 映象网记者带你直击高招第一线

    6月25日至26日,由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办的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咨询会将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行,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280余所省外知名高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近50所省内本科高校,将齐聚郑东新区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 北大电子游戏选修课爆满学生席地而坐

    “我下午3点多就来占座了!”下午6点多,距离晚上第一节课还有半个多小时,北京大学理教楼的180人大教室已经是座无虚席。就连座位间的通道上,也坐满了从隔壁借来小圆凳的学生;有的学生甚至直接席地而坐。

  • 高考差10分如何上北京大学?

    小明(化名)来自于B市,高考成绩650分,第一志愿填了“北京大学的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当年北京大学在B市文科投档录取线为660分,小明差了10分,但却被录取了。原来小明参加了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选拔,拿到了20分的降分录取资格。

  • “吃亏就是占便宜”是最浅显的济世学

    倡导“吃亏是福”的价值理念,是人格塑造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需要。这样的价值判断与底线坚守,于个人,于学校,于整个社会都至关重要。

  • 本科生到北大当保安 称看不上“卖房卖保险”职业

    一个月后,抱着学习和玩的心态,夏颖涛来到北大,成为了南门的一名保安。”  前段时间,一位本科毕业生经他介绍到大队面试,直说自己的目的是为了学习和考研,保安公司最后没要他。

  • 清华北大等7所名校今年在河南招生计划“只升不降”

    高考临近,今年名校在豫招生规模如何?清华、北大、复旦、中山、天大、武大、郑大等7所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为河南考生送上“定心丸”:今年在豫招生“只升不降”,投放计划有望继续扩大。

  • 北大公布筑梦计划 通过高校专项计划招收农村优秀学子

    北京大学招生办4月11日公布招收优秀农村学生的2017年“筑梦计划”,根据招生简章,“筑梦计划”招生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参加“筑梦计划”招生测试存在困难的,可以书面向北大申请资助。

  • 北大启动2017年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16日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报考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具备的条件包括: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在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 教育资讯·北大:尝试取消院系领导行政级别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大的综合改革正稳步推进,效果开始逐步显现。

  • 70余部属高校晒决算 四所高校花钱超百亿

    2014年,教育部公布了《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公开事项包括10大类、50项内容,其中就包括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70余部属高校晒决算 四所高校花钱超百亿

    2014年,教育部公布了《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公开事项包括10大类、50项内容,其中就包括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等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 北大女生拍一个人毕业合影走

    网友纷纷留言“一个人的寂寞的谁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