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招第一线】浙江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60人 建议理科前580名、文科前300名报考

2018年06月24日1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浙江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刘翔做客直播间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阮海峰 燕子丹 文/图)由大象融媒集团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的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节目《高招面对面》,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各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的解读。6月24日下午,“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特邀请浙江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刘翔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

  招生计划稳中有升,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2018年,我校在河南省计划招生160人,理科62人(其中工科试验班(海洋)提前批12人,海洋科学提前批4人,书法和设计学类2),文科24人(其中书法学3人,设计学类2人);国家专项计划43人,其中理科33人,文科10人;高校专项计划16人,其中理科14人;医药单独代码15人,均为理科,其中高校专项计划6人。”刘翔介绍说,河南省是浙江大学非常重视的重要生源大省,今年将继续在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继续投放优势专业招生计划,并加大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招生计划。2018主要变化招生计划稳中有升,招生政策更有利于考生。

  “浙江大学实行的是平行志愿,承诺调档不退档,只要进入我校相应投档线的,就确保不会退档,希望各位考生能把平行志愿规则好好利用,填满不浪费。”刘翔说,“对于浙江大学比较感兴趣的考生,建议名次在全省理科前580名、文科前300名的考生,充分利用平行志愿,争取最大机会,尽量在第一志愿填报,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这样录取概率更大。”

浙江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刘翔做客直播间

  学科各有特色,全国学科门类最全的大学之一

  据了解,浙江大学是一所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其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二个门类,是全国学科门类最全的大学之一。

  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中,浙大A类学科总数全国高校第一、A加学科和A类学科在总学科数的比例全国第三。据ESI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3月,学校18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7个学科进入ESI前100位,均居全国高校第二;8个学科进入前1‰,5个学科进入ESI前50位,均居全国高校第一。

  “浙大各门类各有特色,特色强势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动化、信息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土木工程、管理学、农学学科、医科等。”刘翔说,“推荐考生和家长们阅读《教授带你“逛”专业》,全面客观了解浙大120多个本科专业的详细信息。

  教授带你“逛”专业:http://zdzsc.zju.edu.cn/index.php?a=index

  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选择专业,多种措施资助学生完成学业

  浙大是最早实行分类招生的高校,在分类培养过程中,学生在入校后零距离深度了解学科、专业,并在充分认识自己的基础上,按照学校主修专业确认的相关规定,自主申请确认适合自己修读的专业。学生在二年级结束前,仍可申请转专业。学校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专业选择需求。

  “在招生计划方面,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都是相应国家号召,对农村学子的政策倾斜。学校承诺‘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开设‘绿色通道’,让交不起学费的学生便捷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采取各类奖助学金、补助及勤工助学机会等多种措施给予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刘翔说。

  学校面向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性帮扶,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浙江大学杰出校友段永平先生捐资设立的“永平自立贷学金”、“永平留学贷学金”项目,目前已发放近5000万元,资助同学赴剑桥、哈佛、等世界名校学习和交流。

文章关键词:高招第一线;浙江大学;计划;河南招生;160人;建议;理科前580名;文科前300名;报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第一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河南计划录取101人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全国著名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7所“211工程”和首批9所“985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国家“111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

  • 【高招第一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330人

    据了解,哈工大成立于1920年,最初的前身是中国工业学校,1954年首批六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211工程学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

  • 【高招第一线】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

    河南是考生大省,有很多来自于农村的学生。对于这部分考生,北京大学也有相应的关怀政策。“今年,北京大学的“筑梦计划”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 浙江大学举行校友集体婚礼

    浙江大学“缘定浙大”2018校友集体婚礼在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举行。121对新人在老师、同学及亲友的见证下共同举行爱的仪式,许下爱的诺言。

  • 浙江大学发布“四足机器人”

    近日,浙江大学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发布了“绝影”四足机器人。该机器人身长1米,四足站立时60厘米高,重70公斤,载重可达到20公斤,行走速度为每小时6公里

  • 吴朝晖出任浙江大学校长 曾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3月2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浙江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任职决定,吴朝晖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副部长级)。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以及中共浙江省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 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任北京大学校长

    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宣布中央、国务院关于王恩哥、林建华职务任免的决定并讲话,王恩哥不再担任北京大学校长,另有任用,林建华担任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男,汉族,1955年10月生,山东高密人,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11月参加工作,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 浙江大学助学金 定向资助经济困难大学生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战略部署,浙江大学2012年11月开始参与国家定点扶贫工作,承担定点扶贫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

  • 浙江大学副校长车祸案调查:吴平负主要责任

    【浙大副校长吴平负主要责任】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发生于2014年6月12日的“浙江大学副校长车祸案”于9月3日确定了双方责任。杭州交警部门认定,浙大副校长吴平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货车司机汪国财负次要责任。

  • 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车祸身亡

    今天(12日)早晨6点左右,网友向杭报在线爆料,三墩绕城高速,2车相撞,多人受伤,有4家医院的救护车正在赶往现场,伤者会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