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招第一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河南计划录取101人 前660名的报考较有保障

2018年06月24日18:5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何克东做客直播间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阮海峰 燕子丹 文/图)由大象融媒集团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的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节目《高招面对面》,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各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的解读。6月24日下午,“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特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何克东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全国著名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7所“211工程”和首批9所“985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国家“111计划”和“珠峰计划”重点建设的名牌大学。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中国科大也入选双一流A类大学。“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我校位列大陆高校第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亚洲大学排名中,我校分列大陆高校第四和第三;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我校位列大陆高校第三;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中,我校位列大陆高校第四。”何克东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何克东做客直播间

  “河南是仅次于我校所在省份之外的最大生源基地。我们已经尽自己最大努力,向河南考生提供了较多的录取机会。2013-2017年,有641名河南籍考生从中科大毕业,其中521人继续深造,占总人数的81.28%。2018年,我校在河南省投入的录取计划总数保持稳定不变,总指标还是101个,其中提前批61个,一批次30个,贫困地区专项10个。”何克东说。  

  “由于中科大不设专业级差,入校后有多次转换专业的机会。所以考生不必过多纠结专业问题,全省前660名的考生报考都比较有保障。大学期间,学生有三次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新生入学一年后可根据兴趣在全校自选学院或学科;大二结束后可在学院或学科内自选专业;三年级后还可调整专业或个性化设计修课计划,可以说,真正做到了100%自主选择专业。”何克东说,“如果对未来的发展比较明确,可以选择具体的专业进行报考。如果对未来的发展不明确,对未来哪些专业的热门情况不掌握,可以选择一些偏基础的专业如数学和物理。因为学好基础学科,将来转专业学别的学科就轻松容易;如果基础学科不扎实,将来及时转专业,也难以适应,抱憾终身。”

  据何克东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十分重视农村地区和贫困生的入学问题,目前有农村自主专项“自强计划”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家专项)两块,两大专项每年约招收全校12%的学生,是仅次于普通高考录取外人数最多的录取途径。在所有招生类型的合计中,来自农村地区的学生比例占到了1/4。

  “对于自强计划,我们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德才兼备、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我们的优惠措施包括提供全部专业供选择、免除报考费用并对困难学生提供交通住宿方面的复试补贴、给予三档的录取优惠。”何克东说,“在河南省,我们今年拟录取10名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家专项),占全国总计划的15分之一,是最多的省份之一。同时,在另一个计划即自强计划的考生中,河南考生一直是最多的,因为这属于自主招生,就无法预先确定名额了。”

  为了方便考生咨询,考生和家长还可以联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各地招生老师了解更多的招生信息。

文章关键词:高招第一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南;计划录取;101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第一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330人

    据了解,哈工大成立于1920年,最初的前身是中国工业学校,1954年首批六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211工程学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

  • 【高招第一线】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

    河南是考生大省,有很多来自于农村的学生。对于这部分考生,北京大学也有相应的关怀政策。“今年,北京大学的“筑梦计划”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 河南现代曲剧《大山的儿子》亮相北京 一票难求

     《大山的儿子》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身患癌症,依然拖着病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是反映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现代曲剧。该剧自2017年7月被搬上舞台以来,得到了广泛热议和好评。

  • 前5月河南外贸进出口小幅增长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完成1770.8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1151.1亿元,增长5.1%;进口619.7亿元,下降7.8%。5月份当月,进出口值356.7亿元,增长19.1%。

  • 5月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7.7%

    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2018年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 河南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

    日前《关于推进全省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提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探索创新城镇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方式,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耕地如何保的难题。

  • 河南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 选1千村先开展

    日前《关于推进全省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发,提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探索创新城镇建设用地、农用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方式,破解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耕地如何保的难题。

  • 河南实现绿色发展的着力点

    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突破绿色发展瓶颈,勠力前行,切实推动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 河南打造西瓜文化品牌 推动西瓜主题产业升级

    6月15日,被誉为“中国汴梁西瓜之乡”的中国开封杏花营镇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18中国开封杏花营镇第三届西瓜节新闻发布会在该镇召开,以西瓜节为平台,打造西瓜文化品牌,推动西瓜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水平发展。

  • 河南185处纳凉点免费向市民开放

    6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全省人民防空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相关情况。今年全省拟开放人防工程纳凉点185处,开放时间初步定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地结合实际和天气情况陆续分批向市民免费开放。

  • 河南 兜底脱贫狠下精准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逢决战,“精准兜底”更关键。河南省民政厅去年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核查低保,从上万条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逐一整治。

  • 河南众景区推出优惠活动

    由于高考结束撞上了端午小长假,端午出游呈现休闲避暑游、家庭游、毕业旅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近日,随中小学生、高校学生陆续放假,河南省将迎来首轮暑假出游高峰,不少景区都推出了针对考生的优惠活动。

  • 河南省“百城提质”要以老城为重点 来看看咋改造?

    我省要求,老城区腾出来的地,不能一卖了之,首先要用于完善老城区的功能,建绿地和公共设施,提升老城区的宜居性。

  • 河南百城提质以老城为重点 来看看咋改造

    我省要求,老城区腾出来的地,不能一卖了之,首先要用于完善老城区的功能,建绿地和公共设施,提升老城区的宜居性。

  • 河南打造私募基金服务基地

    6月8日,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下发《关于促进郑州龙子湖智慧岛私募基金集聚发展的通知》,提出要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为核心,将我省打造成全国私募基金高效服务基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