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东新区CBD将开免费公交 连通多个景点

2018-05-31 09:13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了解到,为提升CBD区域的城市品质,打造具有国际化城市特色的绿色交通出行体系,预计6月初将在CBD内外环路增设免费公共交通。

  即将开通的免费公交车 
  北会展中心东红白花公园如意湖起始点商务内环线路商务外环线路地铁一号线会展中心东(地铁A出口) 制图董思秀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了解到,为提升CBD区域的城市品质,打造具有国际化城市特色的绿色交通出行体系,预计6月初将在CBD内外环路增设免费公共交通。
  免费公交将实现多个景点连通
  据介绍,6月初郑东新区CBD免费公交开通后,将实现地铁、公交、停车场、会展中心等综合换乘,实现多个景区景点的连通,如千玺广场、会展中心、文化广场、湿地公园、郑州之林、艺术中心、东区纪念公园等,解决日益增多的进入CBD区域人群最后1公里的交通困难问题。
  内外环共31个站点,发车间隔5分钟
  此次交通服务拟委托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提供车辆,选用8米长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市民免费乘坐,发车间隔5分钟,运行时间为7:00~20:00。暂时投放14辆,运行路线为外环路顺时针,设置15个站点;内环路逆时针,设置16个站点,站点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可适时调整。
  分商务内环和商务外环两条线路
  线路一:商务内环路九如东路—商务内环路九如路—商务内环路商务东二街—湿地公园西口—商务内环路众意路—商务内环路众意西路—商务内环路商务西二街—商务内环路商务西三街—商务内环路商务西五街—商务内环路商务西七街—商务内环路商务西八街—会展中心内环站—商务内环路通泰路—商务内环路东五街—商务内环路商务平安大道—商务内环路九如东路
  线路二:会展中心地铁A出口—商务外环路商务西八街—商务外环路商务西七街—商务外环路商务西三街—商务外环路众意西路—商务外环路众意路—商务外环路西一街—商务外环路商务东一街—商务外环路九如路—商务外环路九如路南—商务外环路九如东路—商务外环路九如东路南—商务外环路东四街—市房管局—会展中心地铁A出口
  内环外侧公交专用通道要启用
  请不要违规停车
  据了解,此次做法借鉴了国内外诸多城市,如中国苏州、奥地利、德国等城区的免费公共交通。
  郑东新区CBD区域的免费公交投运后,内环外侧公交专用通道要启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在公交专用通道上违规停车,避免给您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