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东新区开展扬尘污染治理行动 评选"三好十差"工地

2018年05月14日09:1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坚持严管重罚,形成扬尘治理高压态势,全域打造省级标准示范性扬尘治理达标精品工地。日前,郑东新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专项推进动员会暨5月份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一周以来,郑东新区环境攻坚办和扬尘大队对东区460个项目工地进行动态监管及督查督导,并以严格标准评选郑东新区“三好十差”工地。

  “三好”:中阀科技大厦(龙子湖街道办事处);佳润滨河佳园(一期)一标段(白沙镇);黄河便民服务中心(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以上工地均能按照“八个百分百”严格落实到位,分别对其奖励10万元,全区通报表扬,并介绍先进措施和管理制度,奖励国有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目主管副总1000元。

  “十差”:升龙广场B-02-15地块(商都路办事处);正商珑水上境(龙湖办事处);如意西路北三环无名沙场停车场(龙湖办事处);瀚海观象(豫兴路办事处);刘集02安置小区三期(豫兴路办事处);国龙商务中心项目(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郑东新区合村并城柳林安置区(龙源嘉苑)(龙源路办事处);清华附中项目(龙源路办事处);郑信路金光路东北豫剧一团拆建项目(白沙镇)。

  以上工地在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出土阶段的工地,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道路积尘严重;主体施工阶段工地主干道未硬化,浮土较厚,未作业面裸土覆盖不完整;现场存在违规搅拌作业未封闭;砂石物料未覆盖,部分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覆盖,场内建筑垃圾堆放混乱等。究其原因在于建设单位重视不足,对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单位对环保措施执行情况疏于监督管理。项目后期不同施工单位交叉作业,建设单位管理人员缺乏监管,扬尘治理措施迟迟不能到位。

  对本周“十差”中非民生项目工地处罚10万元,停工4天整改,验收合格后复工;对安置房、学校等民生工程,处罚10万元,停工2天整改,验收合格后复工;若该项目之后持续出现在每周“十差”工地中,每次整改停工天数增加1~2天;对国有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目主管副总扣罚当月奖金1000元。

文章关键词:郑东新区;工地;扬尘治理;污染治理;十差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郑东新区的那场大火,选择逆行而上的他们,只有十八九岁!

    2018年2月1日下午1点多,郑州郑东新区写字楼发生火灾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这次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办公楼外墙火灾,郑州市消防支队共调派12个消防中队、45辆消防车、203名官兵到场处置。

  • 郑州那场大火 逆行而上的他们只十八九岁

    2018年2月1日下午1点多,郑州郑东新区写字楼发生火灾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这次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办公楼外墙火灾,郑州市消防支队共调派12个消防中队、45辆消防车、203名官兵到场处置。

  • 只有十八九岁的他们 在大火里逆行而上!

    如果说在战争年代,最可爱的人是军人,那么在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就是消防官兵!

  • 郑东新区征集城市形象标识 入选者奖6万元并聘为形象设计师

    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向社会公开征集,期待大家参与。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从2018年5月7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管委会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据了解,规划建设郑东新区,是21世纪初河南省为拉大省会郑州城市框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推进的标志性工程。

  • 郑东新区征集城市形象标识 入选者奖6万

    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向社会公开征集,期待大家参与。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从2018年5月7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管委会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郑东新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据了解,规划建设郑东新区,是21世纪初河南省为拉大省会郑州城市框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推进的标志性工程。

  • 郑东新区上东国际新盘即将入市 价格待定

    郑东新区上东国际,新盘即将入市,项目位于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郑信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为32000平方米,建面约29-60㎡,5.05米层高装修LOFT;建面约29㎡公寓价格待定。

  • 龙湖金融中心"如意"迎"收官之作" 你中意哪个

    郑东新区CBD与龙湖湖心岛及南北运河带所形成的“如意”之形,迎来“收官之作”。11家设计单位参与方案竞标,分别为位于“如意”最北端的2座240米超高层建筑和4座文化场馆打造方案。

  • 郑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8个乡(镇、办)被红牌警告

    而通报问题数量在5~7的单位共有8个,分别是金水区杨金路办事处7个、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6个、经开区九龙办事处6个、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6个、经开区前程办事处5个、惠济区花园口镇5个、荥阳市豫龙镇5个、新密市岳村镇5个。

  • 郑东新区价值千万别墅加盖三层 违建被强拆

    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一阵“咚咚咚”的响声,郑州市郑东新区执法人员对联盟新城三期2号楼一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被拆除的违章建筑面积超过200平方米,且外立面有两面直接建在基础薄弱的别墅围墙上,不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且影响邻居采光。

  • 喜讯|郑东新区智慧岛增30条高含金量优惠政策

    3月27日,记者从郑州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作为河南大数据产业高地的郑东新区智慧岛再获政策红利——将新增30条高含金量优惠政策。支持智慧岛全方位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原则上同意将智慧岛纳入政策辐射区,享受郑洛新自创区30条含金量高的优惠政策,释放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

  • 郑州专项治理停车场收费 现状:重点区域仍未改善

    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上,共计17块与图示类似的停车收费公示牌上,均标称收费标准为“一类区域”即按时计费,这与物价部门发布文件中“按次收费”的标准不符。对此,大河报记者再次在郑州市价格部门得到确认,截至目前,郑东新区CBD区域停车收费标准应当“按次收费”而非计时收费。

  • 郑州停车场收费现状:收费规定按次 实际计时

    核心提示|在本报于3月15日、16日连续关注郑州公共停车场收费乱象之后,郑州市有关部门开展了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对此,大河报记者再次在郑州市价格部门得到确认,截至目前,郑东新区CBD区域停车收费标准应当“按次收费”而非计时收费。

  • 落实污染橙色预警管控不力 郑州通报5家问题严重单位

    存在问题:未按管控要求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使用渣土车辆未办理双向登记卡、车辆出入未冲洗 建设单位:河南云商置业有限公司 

  • 郑开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郑州交警发布交通管制提醒

    2018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上午开跑,赛事分别在郑开大道(白沙园区管委会门口至开封市)和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含)及以内区域同时进行。管制期间,禁止(持2018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各种通行证的车辆除外)一切机动车辆在上述路段或区域内通行和停放(含公交车、出租车和各种非机动车)。

  • 郑东新区提速18个战略性项目建设

    今年,郑东新区将加快构建以金融业和大数据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全面提速以18个战略性项目为引领的重点项目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