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奢侈品中欧价差缩小20% 带动国内市场回暖

2017-09-07 15:26 来源:北京商报

[摘要]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过去一年奢侈品在中国市场与欧洲市场的价差最高缩小了20%。

  奢侈品在中国的溢价缩水带动了国内奢侈品市场回暖。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过去一年奢侈品在中国市场与欧洲市场的价差最高缩小了20%。根据咨询机构德勤对近2000种奢侈品价格的调查显示,目前奢侈品在中国的售价平均比法国同款商品高32%,而一年前这一数字为41%。服装和鞋靴商品方面的价格变化最为显著,一年前这两类产品在中国的溢价为近50%,但现在溢价水平仅为30%,溢价缩水约20%。

  高税和高溢价曾催生了代购、海淘等多种奢侈品购买渠道,但也引起了大量的消费外流,加上整体消费环境不景气,过去几年在华奢侈品牌普遍业绩低迷。随着奢侈品在中欧两地价差缩小,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奢侈品牌宣布了在华的业绩回暖。

  爱马仕国际在今年7月表示,公司二季度共实现收入13.61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中国内地销售额的提速帮助该品牌在亚洲的总收入增长10.5%;LVMH路威酩轩集团在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内,实现销售额197.14亿欧元,同比增长14.6%,净利润为23.44亿欧元,同比增长24%。LVMH表示,得益于中国地区业绩的强劲表现,LVMH集团上半年在除日本外的亚太地区销售额增长最为显著,涨幅达29%。

  此外,分渠道来看,据德勤咨询于今年6月发布的《2017全球奢侈品力量》报告显示,奢侈品市场的实体店消费占比仍达63%,不过随着各大国际奢侈品牌纷纷加码试水电商渠道,有48%的受访对象认为,未来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将会在奢侈品行业得到进一步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