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恋爱分手男子疯狂报复 损毁前女友奢侈品赔偿10万

2016年02月19日08: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恋爱分手男子损毁女子奢侈品赔偿10万

  提醒:分手后不冷静行事,只会把自己送进班房

  身边的事儿

  张某与刘某曾是恋人关系,在逐渐接触中张某却不满女友刘某,最终提出分手。分手后,张某深陷感情之中不能自拔,觉得自己为了维护恋爱关系,前前后后在金钱上和感情上付出太多,遂产生不平衡心理。张某不仅通过各种方式辱骂、纠缠刘某及其家人,并且采用多次骚扰和损毁前女友财物的方式进行疯狂报复。

  2015年1月15日,张某到刘某暂住处见到刘某后,二人发生争吵,随后张某将刘某的路虎极光汽车雨刮器掰坏,致前挡风玻璃毁损,经鉴定价值为1.29万元。2015年2月22日晚12时许,张某窜至刘某居住的家属院内,先用砖头将刘某的本田思域轿车砸坏,后又翻窗进入刘某暂住处,将刘某的衣物、床单、挎包用剪刀剪坏,将香水、挂件等物品扔出窗外损毁。经鉴定,其中的爱马仕丝巾价值为8000元,古驰手提包价值8160元。刘某报警后,张某被抓获。

  2015年9月11日,经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张某家属与被害人刘某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张某一次性赔偿被害人刘某经济损失10万元,刘某对其表示谅解。该赔偿已履行完毕。

  结果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与被害人刘某因感情纠纷不能冷静处理,一再纠缠辱骂被害人,并多次毁损其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被告人张某在案发后认罪悔罪,积极对被害人进行赔偿,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法院遂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七个月。(记者王海锋通讯员常照军)

  编辑点评

  在爱情和婚姻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夙愿,但是婚姻不易、爱情难得。有些人得不到爱情时疯狂追求,失去爱情时同样疯狂报复,甚至罔顾法律的存在。也有些人只顾沉浸在爱情与婚姻的美好中,却忘了还需要有结婚证给自己一个更权威的保障。当爱情不在,唯愿分离之时,法庭也许可以算得清两人的彩礼和财产,却算不清两人爱情的得失。

文章关键词:奢侈品;恋爱;分手;前女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