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十一”期间坐飞机禁带活体大闸蟹

2017-09-29 10: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 部分出行游客可能会携带礼品馈赠亲朋好友,而根据民航局规定,活体动物禁止携带或托运乘机,如果携带活体大闸蟹,需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国庆、中秋假期日渐临近,数据显示,从9月28日起,首都机场整体客流量将出现显著增长。部分出行游客可能会携带礼品馈赠亲朋好友,而根据民航局规定,活体动物禁止携带或托运乘机,如果携带活体大闸蟹,需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今年适逢“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假期延长,旅游、探亲旅客热情高涨。据预测,国内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西安、三亚、南京,境外热门目的地为曼谷、新加坡、普吉岛、吉隆坡、巴厘岛、悉尼等。

  对于中国公民携带的在境外获取的物品,总价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下,并且单一品种在数量上属于“自己使用、馈赠亲友”的合理范围内的,在进境时海关予以免税,但是有几种特殊的情况需要注意:一是对于烟草和酒精制品有特殊规定;二是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海关全额征税;三是进境居民旅客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四是携带物品超过规定限值并且经海关认定不属于个人自用、合理范围的,需委托有进口经营权的进出口公司或报关行代为办理货物报关进口手续。

  假日期间,广大乘机旅客可能会携带月饼或大闸蟹馈赠亲朋好友。民航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携带月饼礼盒乘机前一定要打开检查礼盒中是否有刀叉或者红酒,如果有的话需要办理托运。此外,如果携带活体大闸蟹,根据民航局规定:活体动物禁止携带或托运乘机,需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了解具体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充电宝、锂电池都是禁止托运的,应该放到随身行李中携带。随身携带的充电宝、锂电池标示应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旅客在整理行李物品时,务必检查行李中是否夹带锂电池(含充电宝)及打火机、火柴等危险品,以免造成行李不能同机运输进而影响旅行行程。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