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郑州街头多辆共享单车频遭"毒手" 哈罗单车呼吁文明骑行

2018-03-17 18:23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在共享单车日渐流行的同时,单车被破坏、车身被弄脏、站点被占用等情况频发,这不仅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也为城市文明“添堵”。

     共享单车进入郑州以来,以其随骑随停的便利模式,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追捧,并逐渐改变着市民的出行方式。然而,在共享单车日渐流行的同时,单车被破坏、车身被弄脏、站点被占用等情况频发,这不仅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也为城市文明“添堵”。

  【现象】

  一女子砸车卸锁被罚500元 警方提醒文明骑车

  近日,一则“郑州街头多辆共享单车被烧成渣渣”的消息引发市民热议,在微博上也受到众多大V转发,更有市民踊跃参与“文明骑行”为共享单车代言。

  据网友反映,在郑州某一家属院内发现了多辆哈罗单车被破坏,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多辆单车已被烧的面目全非,只剩铁片。其实,这只是共享单车遭到的不文明现象的一种。

  此外,郑州市中牟县警方在近日办理了一起破坏共享单车的案件,一名涉事女子将哈罗单车的车锁砸毁,企图私自占有。该女子最终为自己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爱护共享单车,文明出行。

  3月14号的下午,在中牟县城青年西路府前路,哈罗车辆运维人员巡查的时发现有一女子正在破坏哈罗单车,已经将车锁砸掉,车辆运维人员上前劝阻无果,随即报警。

  十分钟后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民警对砸车者进行了2个小时的法律教育。该女子对破坏共享单车行为供认不讳,并当场写下保证书,赔偿哈罗单车运营企业500元。

  对此,哈罗单车对警方维护共享单车财产安全快速反应表示感谢,并在当天下午将一面锦旗送至中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文明骑车,杜绝破坏自行车的违法现象。

  哈罗单车:文明用车 传递正能量

  近日,哈罗单车宣布全国各大城市将免押金使用共享单车,用户只需芝麻分650以上,支付宝扫一扫或者下载哈罗APP,即可免押金骑行,新用户还可领取30天免费骑行卡。

  随着哈罗单车用户的增多,近来各类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事件时有发生,一些被卸去车轮、刷上新漆、毁损二维码或者安装私锁的单车的不良现象也遭到了广大市民的谴责。

  “共享单车给我们提供便利,在使用时发现很多车辆受到破坏,有的没锁,有的轮胎被扎坏,甚至有的二维码被贴小广告”张先生介绍说。

  “看到有些车辆好好的,但是因为被人破坏,而骑不了,这其实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心里很不落忍!”

  据了解,张先生的单位在郑州市繁华的经三路,共享单车也成为他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谈到共享单车被破坏,他十分愤慨。

  “文明骑车,绿色出行”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落实到每一位用户的具体行动中。因此,哈罗单车向广大市民倡议,当你在享受共享单车所带来的便捷时,也请以文明用车的方式来营造这座城市的文明风尚。

  1、做文明骑行的示范者,倡导绿色出行,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细微做起,爱护单车,不乱停乱放、乱贴乱画、恶意损毁,带头遵守社会公德。

  2、做文明骑行的传播者,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3、做文明骑行的监督者,提醒人们爱护公共设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让我们以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共同为郑州这座城市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