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消费义工暗访近200家店专门“找茬”

2018-01-16 10:5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摘要] 日前,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和金华市消保委组织实施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工作,向社会招募了4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消费维权义工,经过培训掌握一定的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后,分成5个小组“潜入”各县市区进行暗访、评价。

  

  消费义工在暗访。 郑铁峰/摄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日前,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和金华市消保委组织实施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工作,向社会招募了4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消费维权义工,经过培训掌握一定的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后,分成5个小组“潜入”各县市区进行暗访、评价。

  据金华市消保委秘书长吴承文介绍,全市共上报放心商店1123家,放心网店275家,放心餐饮235家。金华市消保委随机抽取了其中116家放心商店、30家放心网店、30家放心餐饮店进行了消费体验评价,经体验评价后通过合格率分别为90%、87%、93%。

  近日,记者跟随餐饮店体验小组,现场体验消费维权义工如何“找茬”。

  在位于金华市婺城区丹溪路的金华老九门粗菜馆,消费维权义工体验员从大堂到后厨,从菜单到各类陈列都进行了仔细检查。几位义工给出了统一的体验评价,点赞的项目有两个:自主点菜,明码标价;环境优美,菜肴有特色。问题也有两个:谢绝自带酒水,有“霸王条款”的嫌疑;厨房人员未戴帽。

  在西关街道婺州街婺景生态园,消费维权义工给出了就餐环境优美、卫生干净的好评。但细心的义工还是发现了问题:垃圾桶离料理台太近,影响卫生。

  在东阳市人民路的东阳上味餐厅,消费维权义工对餐厅提出的公开上菜限时承诺给予了一致好评,同时对餐厅的阳光厨房、网络同步直播、对消费者开放参观后厨也表示了赞许。

  在体验活动中,餐饮经营者对消费维权义工发现的问题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一一整改到位,整体消费环境更让人放心了。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