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党务工作的策略

2018-08-30 17:13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新形势下企业党务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尽力做到与时俱进,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促进企业全体员工思想观念的转变,同时也加深员工对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认识。

  新形势下企业党务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尽力做到与时俱进,通过加强学习教育促进企业全体员工思想观念的转变,同时也加深员工对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企业党务工作更重要的是强化企业员工的责任感、危机感以及紧迫感;同时,企业党务工作中要积极的树立抢先意识以及发展意识,有力的为企业党务工作提供人力保障和组织保障,积极进取,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一是企业党务工作要坚持思想教育为出发点。新形势下,思想教育在企业党务工作中始终处于重要的地位,企业党务工作必须将思想教育工作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加以结合,实时的对企业党务工作者给予信心,让企业党务工作者树立坚定的信念。由此可见,企业党务工作在坚持思想教育为出发点的同时,也要对企业党务工作者鼓励和信心;党务工作者也是企业的一员,在党务工作中不仅仅是关注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更重要的是关注企业基层员工的思想教育情况,有利于增进企业更好的开展党务工作和保证企业党务团队的安全、稳定发展。

  二是企业党务工作人员应该具有先进的思想水平。企业党务工作人员应该对企业党建工作有充分的认识,党务人员更要具备先进的思想水平,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既要重视经济,也要抓企业党务建设;尽力让企业全体员工认识党务工作同经济工作同样重要,不能因为担心企业开展党务工作而影响企业的正常的生产。只有企业内部全体员工对党务工作有了统一的认识,并且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企业才会更好的生存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真正的做到与时俱进。

  三是企业要提高员工对党务工作的认识以及改进员工工作方式。新形势下企业党务工作的开展主要依托的是企业稳定、有序的发展,而企业的最基本的特征就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种内在性的关联使得企业员工对党务工作的态度有了积极的改变;当前大多数企业实行的是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促使企业党务工作要区别于以前的工作方式,在某种程度上极大的提高了企业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企业在党务工作过程中要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适时的制定相应的计划和策略,让企业员工切实认识到党务工作的重要性,从而让企业员工能完成日常的党务工作。另一方面,作为企业党务工作人员,要求企业员工做到的相关事宜,党务工作者首先得做到,这样才能起到带头作用,促使企业全体员工对党务工作重新认识从而获得提高和改进。

  做好新形势下企业党务工作就得自觉的改革创新、推陈出新,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推进新形势下的企业党务工作,不断的提升企业党务工作水平。同时,做好企业党务工作要为企业党务工作者提供优质的工作条件和环境,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对企业内部年轻党务工作者的培养,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的综合素质。(作者:张红威 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