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用核心价值观助推新时代高速养护事业发展

2018-08-30 17:1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定为建设新时代一流国有高速养护企业必须遵循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响亮地回答了我们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企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建设企业”“培养培育什么样的员工”等重大问题,汇聚了企业发展的精神力量。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力量之一。文化的内核在于价值观。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定为建设新时代一流国有高速养护企业必须遵循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响亮地回答了我们在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企业”“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建设企业”“培养培育什么样的员工”等重大问题,汇聚了企业发展的精神力量。

  一、充分发挥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

  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围绕养护生产经营根本任务,通过开展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工区创建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工政治工作、思想道德教育、队伍建设等各个环节,突出思想内涵,鲜明价值导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引领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经验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有效途径,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使这项强基固本的工程在全公司扎实开展起来,推动新时代高速养护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二、运用多种宣传媒介把核心价值观引向深入

  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注重拓宽宣传渠道,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一是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宽学习渠道,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构建学习长效机制。二是选树先进典型。开辟专题专栏,举办专题辅导,开展座谈交流,观看电影电视宣传片,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力宣传国企战线先进典型;持续做好“感动集团人物”等内部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通过“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活动带动职工群众爱岗敬业。三是开展“创新改革发展,以文化力推动经济力—河南高速养护企业文化建设现场研讨会”及“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选树活动,选树一批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形成辐射效应。

  三、把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企业发展生产力

  精神的力量,只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产生价值。建设新时代一流养护企业,要求公司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爱国、敬业、诚实、守信”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公司要求全体职工对社会负责,对司乘人员负责,对业主负责,面对责任能够挺身而出,面对矛盾能够迎难而上,面对任务能够善始善终。要求职工重承诺,守信用,坚守风险底线,坚持合规经营,实现稳健发展。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奋力履职担当,涵养好时代气质,构筑好行业精神,讲好河南高速养护企业故事,为助推中原更加出彩增砖添瓦。(作者:张红威 河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