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难”驾考通过率回暖 郑州驾考学费上涨

2013-07-16 17: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从今年1月1日至今,被网友们称为“史上最难”的驾考新规已经实施半年。

  经历了年初的低通过率后,郑州市车管所方面称,目前情况好时驾考学员平均通过率可达到80%。这半年来,驾考有一些变化,有考驾照意向的朋友,在报名、预约、考试等方面有不少值得注意的地方。

  报名人数

  部分驾校称同比有下降

  今年1月1日,公安部发布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从严规范了驾驶证管理和考试。由于考试难度和考试成本增加,深圳今年上半年驾考人数减少一半。

  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方面表示,郑州市今年上半年的这一数据目前还没有统计。

  处于郑州市区的汇通、成功、大众等驾校则称,上半年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原因是不少人因为不了解驾考新规而暂缓报名。其中汇通驾校今年上半年报名总数为2000人左右,比去年同期少了30%。

  也有驾校教练表示,虽然上半年报名总人数下降,但郑州驾考需求量稳定,所以下降只是暂时的。

  考试通过率

  先低后高,现已回暖

  驾考新规实施后,C1驾驶证的科目二考试项目由训练10项考4项,调整为训练5项考5项,分为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考试,满分100分,80分以上通过。

  郑州市金水区一家驾校的教练说,该驾校学员的科目二考试平均通过率在2月份以前不到20%,4月份时已经升至40%到50%,目前则达到了70%以上。“经过半年时间,驾校、教练、学员都渐渐熟悉了新的考试规则,驾考通过率已经回升。”

  至于目前郑州总体的驾考通过率,郑州市车管所介绍,每一批学员能力、考试情况不同,差的时候在40%左右,好时则有80%。

  驾校运营

  教练每月带出学员数大幅下降

  “新的驾考规则实施后,程序很严格。学员考试时没有侥幸可言,必须实实在在练好车技才能通过。”郑州汇通驾校总教练张常青透露,由于学员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练车应对考试,很多教练从过去每月能带出二三十个学员,变成了现在每月只能带出不到10个学员。

  同时,更长的练车时长给驾校增加了车损、油耗等成本。由于教练的收入与能带出多少学员挂钩,他们的收入也面临大幅缩水。

  据了解,为了保证教学的正常进行,郑州一些驾校采取给教练提高底薪、奖金等方式,以保持员工薪水不大幅下滑。

  而自从新的驾考规则实施后,驾考的学费也有不小的上涨幅度。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