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下半年A股市场将呈倒V走势

2012-06-28 09:33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金公司昨日在京举办宏观、策略半年报媒体会。会上发布的研究结果认为,我国经济放缓将在二季度见底,随后小幅回升,全年GDP增长7.8%,CPI回落至2.8%;年内可能仍有2次降息、2到3次降准。预计A股市场下半年呈倒V字走势,三季度将有一波行情,市场高点预计可达2500点至2600点。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虽然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的绝对水平并不低,但过去数月的经济指标下降较快,显示当前经济增长动能较弱,总需求疲软造成信贷需求下降,给判断货币条件的合适度造成困扰,使政策逆周期操作压力加大。

  随着潜在增长率下降,我国经济寻底过程将较复杂,预计本轮经济增长放缓将在今年二季度见底,2013年经济增速会小幅回升,但将位于近几年的较低水平。中长期看,我国经济增长将呈现逐步放缓态势,如果能够深化改革、改善经济结构,将有助于控制潜在增长率下降的速度。

  中金公司预计,今年GDP增长将放缓至7.8%,二季度经济见底可能性较大,预计当季增速为7.3%,三四季度有所回升,明年GDP增速可回升至8.3%;同时,预计今年通胀水平将回落至2.8%,6月CPI在2.3%左右,7月可能更低。

  货币政策方面,彭文生表示,目前货币条件整体仍旧偏紧,在通胀加速回落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既有逆周期放松的必要性,也存在放松的空间。预计今年仍有两次降息,每次0.25个百分点,且均为对称降息;仍有2-3次降准,每次0.5个百分点。他判断,下一次降息窗口在8月份打开的可能性较大,下半年货币政策将呈现降准和降息交替进行的局面,但持续、大幅的政策放松不可见。

  基于此,中金公司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将呈倒V字走势,三季度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波行情,预计市场高点可达2500点至2600点。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分析,进入三季度,在确认二季度经济增速已回落至较低水平之后,"稳增长"的政策出台力度可能加大,尤其是7、8月份,市场资金状况、经济状况可能出现较为显著的环比改善,A股将随之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中金预计三季度市场高点可达2500至2600点。

  但三季度末,随着政策放松对实体经济的提振效果弱化趋势更为明显,加之股票供给压力增加,股市可能出现回落,其主要风险来自三方面:一是欧债到期高峰到来,使海外市场危机进一步扩大;二是随着放松力度加大,部分政策反向调整风险增加;三是四季度开始大小非解禁数量显著增加。

  黄海洲建议,投资者可在"二季度播种、三季度收获",推荐房产和券商的核心板块配置策略,同时关注一些周期股及消费电子TMT、环保、军工等主题板块的交易性机会。三季度末开始,投资者可以降低仓位,回归到较为防御性的配置,如电力、医药、白酒等。

  中金公司预计,2012年自上而下看全市场盈利增长水平为3%。同时,由下至上的盈利预测也仍有较大的下调空间,其中周期性行业盈利下滑最为明显。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