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电业局隆重举行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2-12-26 11:36    来源:映象网

  12月6日上午,我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二楼阶梯会议室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海林,郑州市供电工会主席、郑州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马天保,郑州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媛以及我局会员代表及班组长以上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举行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局长苏合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

  全体代表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工会主席朱皓伟同志作的题为《同心同德 和合奋进 为荥阳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总会计师郭国强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资本运营部王玉梅作的《工会经审工作报告》,同时选举产生了荥阳市电业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荥阳市电业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对三年来局工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三年来,局工会在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局行政的大力支持及在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中心工作,依靠“组织起来  切实维权”的方针,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把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创造性的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和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职工在企业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能,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排忧解难,实施“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方法,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拥护和信任。

  大会指出,今后三年工会工作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建设一流企业工会”的工作目标,服务大局、突出维护、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关心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及和谐创建活动,发挥工人阶级建设和谐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努力把企业工会建设成为维权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工会。

  大会号召全体会员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落实这次大会的精神,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带领下,树立主人翁意识,弘扬“努力超越 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精神,积极投身到“一强三优”现代企业的建设中,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推动我局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通过充分讨论和酝酿,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局在市委、市政府和郑州供电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规范管理、高效经营和优质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长足发展。我局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为关键,积极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加快“两个转变”,深化“一强三优”现代企业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三新”农电发展战略,按照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要求以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为抓手不断增强农村配网供电能力。坚持落实“四个服务宗旨”,不断加强荥阳电网建设,加快智能化电网探索、建设步伐。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丰富优质服务内涵,拓展优质服务方式。在历年荥阳市举行的重大活动中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保电任务,在历年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负荷高峰期确保了荥阳电网的平稳安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全局广大职工在我局发展中献策献力,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使得全局呈现出团结和谐、奋发向前的良好氛围。这些成绩固然重要,但离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查缺补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再接再厉。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工会委员会,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紧密团结,协作共事,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更好地做好工会工作。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时能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工会建成党领导的独立自主、民主团结、职工更为信赖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

  各位代表、同志们,这次大会,是团结的大会,是民主的大会,大会闭幕以后,同志们都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位职工中去,把大会的决议变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同志们,时至年终,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进入了收官总结阶段,希望全体职工切实加强组织纪律性,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大局为重,以稳定为重,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两带三保”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强化素质,和合奋进,积极主动地参与并支持我局的各项发展决策和改革措施,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推动我局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