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电业局王红霞:把爱投入工作中

2013-01-06 11:17    来源:映象网

  “把爱投入到工作中就会享受到工作的乐趣”是王红霞最常说的一句话。作为荥阳市电业局修试中心油务班的班长,今年40岁的王红霞已在油务班工作了18个年头。她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扬,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一碗热汤温暖同事心

  “我没少喝红霞姐煮的汤,这汤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也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干劲!”修试中心检修班副班长宋峰深有感触地说。

  修试中心有30多个人,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每天要奔忙在新建或改造的变电站施工工地上,有时忙起来一天都不喝水。春、秋季天气干燥,很容易引发咳嗽、感冒等疾病。为了同事们的健康,从2005年开始,王红霞根据季节不同,每天会自带绿豆、红梨、白萝卜等为同事们煮一大锅汤让有外出任务的同事带上。

  “修试中心的工作非常辛苦,每天都在施工一线奔忙,我理解那份辛苦,也早已把大家看成了我的兄弟姐妹。所以,只要没有加班任务,我很高兴每天提前到单位为大家煮一些清热败火的热汤。”面对同事的赞扬,王红霞微笑着说。

  一张脸总比别人“黑”

  从每年雷打不动的春检预试到不定期的变电站的新建、扩建、改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任务一来,王红霞便泡在工地上或者化验室,没有节假日,甚至不分白天黑夜,什么时候任务完成了,什么时候才收工。一年12个月,她常常有一半时间在施工一线接受着风刮日晒。一张曾经白皙的脸庞早已被晒得黑乎乎的,儿子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妈妈的脸总是比别人妈妈的脸黑,所以曾叫她“黑妈妈”。

  为了方便工作,儿子从上学起便被她送到了封闭式的日托学校。“干我们这一行的女职工都是这样,没时间照顾家,更没时间接送孩子,只有送日托式学校。好在儿子理解我,他现在已完全适应了学校生活。”王红霞幸福地说。

  去年3月中旬,110千伏坛山变电站进行改造,为了尽快过滤变压器油,及时让变电站恢复送电,王红霞一连两天住在变电站,并加班加点对注油进行油化验,使改造工程得以顺利完成。

  一个建议提高工作效率

  油务班担负着全局8个110千伏、10个35千伏变电站充油及充气设备的化验分析工作。为了提高春检预试工作效率,减少停电时间,去年春节前,王红霞向领导提出了一个建议,希望打破以往常规,赶在春检预试之前,提前展开油务化验工作。这样,可以让别的班组在春检预试时针对化验结果对设备进行更精确地分析,有利于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检修。领导接受了她的这条合理化建议,于是,从去年1月11日起,王红霞便带领油务班的两名同事加班加点地进行工作。大年初一,王红霞安排同事休息,她一个人站在试验台前整整工作了一天。在她的影响下,两名同事也不分节假日,争相加班工作。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王红霞带领油务班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难题,终于在春检预试开始之前便顺利完成了每个变电站设备油务化验工作,为别的班组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荥阳市电业局 孙红岩)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