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焦点要闻 > 正文

谁是咖啡搅局者?

2018年08月02日09:23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作为咖啡市场的“搅局者”,瑞幸咖啡又有新动作。昨天,瑞幸咖啡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2000家门店。而在半个多月前,瑞幸刚刚宣布完成2亿美元的A轮融资。

  轻食亏钱也要打五折

  瑞幸咖啡昨天宣布,将联手三家轻食供应商进军轻食领域,提供肉卷、三明治、蛋糕等产品。这三家轻食供应商分别是英国最大的生鲜食品公司百卡弗、美国食品公司百麦和世界五百强中粮集团。“这三家也是目前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知名品牌正在合作的供应商,未来我们还会引进更多类似的供应商伙伴。”瑞幸相关负责人坦陈。

  “轻食五折销售,价格是低于成本的,肯定亏钱。”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表示,轻食是与咖啡消费相配套的最自然的搭配产品,更是咖啡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潜力巨大。郭谨一透露,“瑞幸希望通过补贴加快培养轻食消费习惯,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轻食销售价格。 ”

  业内人士认为,“轻食五折优惠”的补贴战有助于提高用户消费频次,凸显了瑞幸试图打造以咖啡为核心产品的一站式轻食餐饮平台的野心。食品分析师朱丹蓬指出,补贴战迎合了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核心需求和诉求,五折轻食对其他品牌的侵略性还是挺大的,会一定程度上对星巴克造成冲击。

  瑞幸年底前开店2000家

  作为咖啡市场的“搅局者”,瑞幸咖啡曾以“买一赠一”的形式获取了不少咖啡顾客,现在又将“补贴战”蔓延至轻食领域。

  在烧钱大打“补贴战”的同时,这家成立不到一年的新零售咖啡品牌在门店方面也采取了疯狂的扩张路径。在前七个月开出809家门店后,瑞幸已将2018年的开店目标锁定在2000家。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五个月里,瑞幸将新开1191家门店。

  瑞幸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瑞幸咖啡将实现100%全覆盖,门店间距小于500米,顾客步行10分钟内都能找到一家瑞幸咖啡门店。

  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的A轮融资,融资后的估值达10亿美元,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君联资本均参与了此次融资。

  星巴克要联手饿了么?

  2017年11月,手握10亿资金进入中国市场的瑞幸咖啡,将PK的目标直指星巴克。深谙新零售打法的瑞幸短期内完成了快速扩张,先是在2018年1月试营业,5月8日正式营业,到现在已成为仅次于星巴克的第二大咖啡品牌。

  今年5月,瑞幸咖啡发布公开信,指责星巴克中国与很多物业签订的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条款,涉嫌构成垄断,并向法院提起诉讼。面对瑞幸的指责,星巴克并不愿给予过多回应。但面对瑞幸咄咄逼人的压力,星巴克绝不愿被动挨打。日前有消息称,星巴克将牵手饿了么正式推出外卖业务。分析人士指出,星巴克推外卖业务,一方面是为了应对国内互联网咖啡品牌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是在迎合新生代的消费需求,以提振中国市场的业绩。

  “外卖已成为中国人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的一种,会在中国尽快推出外卖服务。”星巴克(中国)CEO王静瑛透露,首批上线外卖服务的城市,也许是北京、上海等星巴克门店集中的几大主要城市。

文章关键词:咖啡;搅局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本狂飙 一杯咖啡的消费升级

    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浪潮正带动着咖啡行业的升级。在速溶咖啡、商业咖啡之后,手工精品咖啡强势崛起并出现爆发式增长,星巴克、雀巢等咖啡巨头们都加大了在精品咖啡市场布局的力度。

  • 咖啡可能致癌!加州法院下令星巴克等贴上警告标签

    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博勒(Elihu Berle)在周三的一项裁决中表示,星巴克和其他咖啡公司未能证明,在烘焙咖啡时产生的一种化合物的威胁是微不足道的,因此必须在产品上贴上癌症警告标签。

  • 你知道吗?咖啡不只能喝,还能吃

    这些年身边越来越多咖啡嗜好者,他们一天不喝咖啡都活不了,我上次就笑我一个朋友,你这么喜欢喝咖啡,干脆别吃饭了吃咖啡粉、咖啡豆吧。当时我只是开玩笑的,然而最近我发现咖啡的确能有很多种吃法。

  • 两项研究显示喝咖啡延年益寿

    美国《内科学纪事》杂志10日发表的两项大型研究显示,喝咖啡可能降低死亡风险,让人们延年益寿。

  • 用一杯咖啡的时间,与你虚度时光。

    任豫、叶志勇,咖啡阿琳娜共同创始人。一个是从事互联网行业10年却最终选择了回归服务领域;一个是武汉大学经济管理硕士,某知名外企中部区域营销精英,却最终潜心选择了咖啡技术领域。两个人角色的转换成就了一家郑州专业的独立咖啡品牌。

  • 三招帮你成为懒人咖啡师

    懒到无可救药却对美味的咖啡垂涎欲滴?那就用下楼买咖啡的时间节约下来自己在家调制吧!

  • 咖啡能有效提神?

    不管是熬夜复习的学生们,还是通宵加班的白领,他们的桌面上总是有一杯咖啡,帮助他们提神

  • 中午喝咖啡或影响睡眠质量

    一项与咖啡因药片(译者注:相当于两、三杯咖啡)相关的小型研究结果发现,摄入咖啡因,甚至在睡前六小时摄入,都会明显不利于睡眠。纽 约市西奈山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史蒂文博士说:“在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没有觉察到我们平常消耗的咖啡因。

  • 咖啡什么时候喝最提神

    研究者同时指出:虽然皮质醇水平在早上8点~9点达到峰值,但在中午12点~下午1点和下午5:30~6:30会再次达到峰值。

  • 读一段咖啡时光

    啜饮咖啡,听听音乐,翻阅书籍,闲暇时最舒适的莫过于此。

  • 森式生活——触及心灵的咖啡之旅

    。“森式”风格让大多数人为之着迷,迷恋的是那份自然、清新的味道,还是一种自在悠闲的生活状态,或许是这两者。

  • 上班族最佳咖啡饮用时间表

    享受咖啡的美好固然惬意,但是,你是否能在正确的时间饮用适宜的咖啡呢?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绪下,享用不同的咖啡,可以产生提神、放松、舒缓或刺激的不同作用。   跟随着上班族一天的生活轨迹及情绪变化,让“咖啡时间表”告诉你应该怎样选择咖啡。

  • 咖啡减肥咖啡豆浆赶走小肚子 黑咖啡更健康

    对于许多人来说,咖啡也许只是一种提神的饮品,可你知道吗?咖啡也能减肥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