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肉类 > 正文

牛羊肉还能愉快地吃吗?9张图释疑什么是炭疽

2018年08月13日14:46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近日,黑龙江通报一起炭疽疫情,部分地市相继出现人感染炭疽散发病例。据了解,炭疽主要发生在牛、羊等食草动物中,人通常通过接触患病动物或动物制品等方式被感染。炭疽发病后有哪些症状?牛羊肉还能愉快地吃吗?9图释疑↓↓转发周知!

  

  

  

  

  

  

  

  

  

文章关键词:牛羊肉;炭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郑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3%

    2016年1-12月份,郑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2.3%,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居第13位。郑州市政府一位负责人说,从全年走势看,2016年鸡蛋价格波动较大,出现两次明显下降,整体行情弱势震荡。

  • 信阳牛羊肉市场火热

    入冬之后,钟爱炖菜的信阳人便会格外热爱起肉美汤鲜、滋补营养的牛羊肉来。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菜市场和超市了解到,牛羊肉的价格依然“坚挺”。那么,记者就介绍两家人气牛羊肉铺,方便市民买到货真价实的牛羊肉。

  • 教你辨别真假牛羊肉卷

    近日,辽宁一工厂以劣质鸭肉加添加剂制成产牛羊肉卷,34人被刑拘。假牛羊肉卷脂肪与瘦肉分开,化冻之

  • 工厂用鸭肉边角料假冒牛羊肉

    据介绍,李某工厂生产的牛羊肉卷所含添加剂有保水剂、黏合剂、染色剂,初步认定,添加剂中含有磷酸钠和亚硝酸盐成分。据介绍,这次突击行动共查扣有毒有害羊肉卷40余吨,鸭肉、羊油等原料10余吨,非法添加剂500余斤,捣毁生产窝点2处。

  • 牛羊肉价春节前“奔三”

    牛羊肉摊主要抢货源、牛排馆坦言“压力山大”,正值两会期间,有委员提议政府应给予牛羊养殖补贴。正值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刘学强建议由省畜牧局牵头,比照我省对生猪养殖的财政补贴政策,研究出台对牛羊养殖的奖励补贴政策,逐步降低牛羊养殖经营成本,平抑市场价格。

  • 牛羊肉价格春节前直接“奔三” 市民望肉兴叹

    牛羊肉摊主要抢货源、牛排馆坦言“压力山大”,正值两会期间,有委员提议政府应给予牛羊养殖补贴。正值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刘学强建议由省畜牧局牵头,比照我省对生猪养殖的财政补贴政策,研究出台对牛羊养殖的奖励补贴政策,逐步降低牛羊养殖经营成本,平抑市场价格。

  • 4月份以来全国牛羊肉价格高位再现涨势

    与前一日相比,5月11日,蔬菜、水果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价格稳中有涨;食用油、猪肉、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价格稳中有降;禽蛋、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 示范区:牛羊肉“瘦肉精”专项快检排查

    近日,开封市食药监局示范区分局开展了牛羊肉“瘦肉精”专项快检排查

  • 低价“进口”牛羊肉“登陆”我市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场上流通着不少“进口”牛羊肉,价格远低于本地牛羊肉。有很多市民质疑:到底是不是进口的?为什么价格这么低?

  • 7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小涨

    8月6日,猪肉、禽蛋价格上涨;牛羊肉价格以降为主;蔬菜、水果、水产品、食用油价格略有波动。

  • 许昌县食药监局开展牛羊肉质量安全治理专项行动

    近日,记者从许昌县食药监局获悉,为深入开展食用畜产品质量安全清源行动,切实消除牛羊肉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根据县政府食安办要求,自6月1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牛羊肉质量安全集中治理工作。

  • 泌阳杨家集镇开展牛羊肉专项整治行动

    春节来临之际,是牛羊肉消费旺季,为进一步规范牛羊的屠宰经营行为,整顿杨家集镇牛羊肉市场秩序,近日,该镇食药所执法人员依法对全镇2家集贸市场、5家超市、18家餐饮饭店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牛羊肉摊点清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 “牛魔王”涨价凶 “羊贵妃”提价猛

    摘要:春节将至,菜市场里牛羊肉的价格也跟着涨了起来,郑州市几个菜市场的牛羊肉都涨到了每斤30元左右。这让正忙于置办年货的市民叫苦不迭。

  • 1月哈尔滨居CPI同比上涨2.8% 牛羊肉涨幅较大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一月份,受鲜菜、鸡蛋、牛羊肉等食品价格涨幅较大影响,哈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1.3个百分点。随着种植、加工等成本的继续高涨,使衣着材料价格同比上涨一成多,其中,棉布涨幅最高,上涨22.2%。

  • 气温回升“火箭蛋”价格价每斤跌破4元

    在郑州市东韩砦农贸市场、王府坟农贸市场记者看到,鸡蛋零售均价在每斤4.2元左右,较春节前降价近1元。商户告诉记者,气温回升,蛋鸡产蛋率明显提升,如今我省鸡蛋批发价已低至每斤3.5元左右,预计未来价格还将继续走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