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放开部分干线道路班车客运价格 实行市场调节

2018年08月11日08: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宋敏)8月9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深化我省道路客运价格改革,促进道路客运行业健康发展,该厅联合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我省部分干线道路班车客运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8月20日起,放开竞争充分的干线道路班车客运价格。

  根据新政,与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平行的跨省道路班车客运价格,省内已开通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的市、县(市)城沿线道路班车客运价格,非定线旅游道路客运、包车客运价格,一律放开政府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道路班车起止点在安阳至郑州至信阳、永城至郑州至灵宝、郑州至云台山至焦作的沿线高速公路、国省道公路客运班车票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其他干线公路客运班车票价,与本地高速铁路、动车组开通运营之日同时同步放开。我省其他干线道路客运、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仍按定价权限实行政府定价。

  据介绍,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道路班车运价,应由经营者结合里程、车型、车辆等级等因素,根据经营成本、市场供求等情况自行定价。调整票价的时间间隔不应少于10日,避免运价水平频繁变动。价格调整时,经营者应提前5日,将拟调整的票价在企业网站、经营场所及售票窗口的醒目位置公示。

  《通知》明确,对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实行免票,对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身高1.2米至1.5米的儿童按照具体执行票价的50%执行。同时,建立健全客运票价内部管理机制,经营者不得串通定价、操纵市场价格,或者利用不正当手段推动道路客运价格过快、过高上涨。

文章关键词:我省;干线道路;省发改委;通知;客运票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9277所 总数居全国首位

    8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民办教育研修班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9277所,总数居全国首位;在校生617.87万人,居全国第二位。

  • 暴雨来袭 河南多地地质风险加大

    据河南省气象台统计,从周日5时至17时12个小时内,我省的南阳市、平顶山市、郑州市、洛阳市局地出现大暴雨,安阳市、焦作市局地出现暴雨,新乡市、驻马店市、许昌市、漯河市局地出现大雨。

  • 分类移交强责任同向发力促整改 河南打好“组合拳”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巡视是全面“政治体检”,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省纪委监察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同向发力,不断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织密日常监督网,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河南又有7座水厂用上南水 沿线受益人口超过1800万

    “现在新密市每天引入两万立方米丹江水,可以保障10万群众饮用。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截至7月底,今年我省又有7座水厂用上南水,日受水能力提高63万吨,更多群众喝上了甘甜的丹江水。

  • “安比”来袭 周一、周二河南将迎来短暂的降温雨

    22日中午,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岛登陆; 23日,今年第12个节气大暑正式降临;目前,我省已进入传统的“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周一,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北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更高效、更绿色!河南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

    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河南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描绘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从备耕培训,到春耕生产,再到春季田间管理,绿色农业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无人机作业、物联网监测、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绿色生产逐渐成为我省夏粮生产中亮丽的底色。

  • 上半年河南外贸增速由负转正 进出口总值超2128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增速由负转正,进出口总值达212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上半年,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658.7亿元,增长18.5%,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0.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263.3亿元,下降4%,占59.4%;国有企业进出口205.8亿元,下降2.6%,占9.7%。

  • 我省严查客运市场道路运输违法

    7月1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全省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异地联合执法行动。根据安排,在豫北6市联合执法的基础上,我省将逐步将专项行动向全省铺开,形成异地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

  • 我省社会治安形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幸福感总体最高

    昨日,河南省社会治理方面的系统研究报告——《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8)》发布,《报告》表明,河南省社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社会矛盾化解平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状况显著改善。

  • 上半年河南下发生活补助近70亿元 救助保障1000多万困难群众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上半年,我省下发生活补助资金近70亿元,救助保障了1000多万困难群众。据介绍,2018年上半年,中央和省级共下达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69.89亿元,救助保障了1000多万困难群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