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新闻 > 正文

本周蛋价走势和期货行情展望

2018年04月24日15:27  来源:中国养殖网

5034

  上周末,蛋价继续稳中有涨,三大主销区:北京大洋路早上涨,上午回调,最后稳定在173/件,北京新发地、回龙观等地均有小幅上涨;上海到货走货都比较正常,价格小幅上涨;广东市场稍显疲软,今天东莞信立市场红蛋到货多,价格稍有回调,粉蛋因馆陶地区大雨到货少,价格相对坚挺。

  近期看(五一节前),养殖殖户存货不多,加之五一小长假马上来临,多少都会提振终端市场,餐饮食品行业备货积极性也会提高,因此个人预计在五一节前,局部地区有回调可能(比如山东),全国总体稳中偏强。近期全国大范围强降雨阻碍交通,影响鸡蛋运输,如果降雨持续时间长,销区到货减少,将推高五一前的蛋价,但也会增加产区库存,导致五一后蛋价的回调。
  中期看(5月份),受天气影响,五一后蛋价有回调的风险,但回调的幅度和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从供需两端分析:老鸡所剩不多,小鸡开产多,但进入产蛋高峰的少,鸡蛋供应还处于全年较低水平;从历史数据看,5月的消费整体均好于3-4月。以上这些因素都为5月全国均价维持在3.5-4元间提供了支撑,但5月不具备突破4元的条件,五一后缺乏节日消费刺激,且猪肉价格始终低迷。
  远期看(6-7月),进入6月,去年11月到今年年初育雏的小鸡将陆续进入产蛋高峰期,尤其是端午之后,消费进入小低谷,蛋价有大幅回调的风险。去年年底和今年开年的补栏量到底如何,是否天量?不用看数据,看当时的蛋价就知道了。在我们行业,育雏补栏高峰期永远和蛋价高峰期高度吻合,这已经成行业多年规律,虽然这一规律看似不科学,不靠谱,但事实就是这样,从众心理,一哄而上。
  6月的低迷会随着7月下旬中秋备货逐步启动而缓解,但是在鸡蛋供应大幅增加的情况下,今年的中秋蛋价能冲多高,持续多久,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关于1809合约近期走势,笔者已经在周四详细阐述过个人观点。周三行情冲击60日均线和4150压力位失败后就陷入了震荡回调,之后周四、周五行情都延续了回调走势,在4000点整数关口附近止住了跌势。短期技术面看,60日均线到前期密集成交区4150附近是一个重要压力位,其有效性已经得到行情反复验证;而下方4000点整数关口到3950也是重要支撑,短期行情在此位置震荡的概率较大。
  17年的中秋节在10月4日,因此1709没有完整的体现出中秋行情,而1609较为完整的体现了期货市场的中秋行情。今年现货基本面与16年有诸多相似之处,16年的中秋节是9月15日,而今年的中秋节在9月24日,因此1609对1809有一定参考价值,我们不妨用回顾下1609合约
  现货市场的中秋备货行情一般于节日前一个月启动,而期货市场又会先于现货市场反应,往往当期货行情已到高峰时,现货市场才启动不久。1609合约的中秋行情启动于6月22日,之后两周快速上涨,于7月7日达到顶峰,之后急速下跌。
  不论当时的存栏量如何,鸡蛋供应如何,中秋备货都会引发集中消费,短期推高蛋价,所以1809未来肯定会有一波强势上涨,只是今年的中秋节比16年晚了10天,1809的中秋行情也会相应推迟。
  对1809合约当前行情最有参考价值的是,1609在4月下旬到5月下旬经历了一波震荡回调。从基本面分析,今年4-5月蛋价呈现震荡上行是大概率,而到6月,由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大量补栏的小鸡陆续开产或进入高峰,端午后又是一个消费小低谷,蛋价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如果这个判断成立,1809当前的回调就是合理的,而且还有跌破4000,继续下探的风险。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在中秋行情启动之前,1809合约应该以震荡对待,一旦跌破20日均线到4000点一带的支撑,行情有近一步回调的风险。因此个人建议,近期短线操作者可以在20日均线(3960)到60日均线(4100)间高空低多,但必须严格止损,空单止损在4150,多单止损在3930-40。而长线操作者耐心等待4000点下方,甚至20日均线下方,逢低分批布局多单,以中秋行情为目标。按照的基本面判断,今年中秋行情的上涨幅度和持续时间都有限,如果在4000上方布局长线多单没有多少空间,意义不大。
  如果行情没有回调而直接上涨,突破4150,笔者建议宁可放弃多单,耐心等待中秋高位布局空单。从基本面分析,今年的09合约在中秋行情高位时做空,收益更大,安全性更高。
文章关键词:蛋价;期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上月蛋价同比贵三成 猪肉价下跌

    昨日,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下跌,后臀肉下跌13.91%,五花肉下跌11.07%。

  • 南阳城区蛋价从“5时代”跌至“3时代”

    鸡蛋是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品,因此鸡蛋价格也备受市民关注。昨天,市统计部门发布数据称,今年以来,我市鸡蛋价格持续下跌,6月份,中心城区鸡蛋零售价格平均每千克6.92元,已跌至2012年6月以来鸡蛋价格最低水平。

  • 洛阳蛋价触底反弹 “双节”前难回落

     我市情况与之吻合。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与上月同期相比,近期鸡蛋平均零售价上涨15.54%。业内人士认为,受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今年6月至7月中旬前,鸡蛋价格走势低迷,随着疫情过去,再加上需求旺季来临等因素影响,蛋价随之触底反弹。

  • 上周郑州肉蛋菜价全线上涨

    近些天,我省多地出现高温天气,8月5日,郑州最高温度达到38℃。上升的不只是温度,上周郑州菜价、蛋价、猪肉价也跟着“热情高涨”起来。郑州市物价局公布数据显示,上周郑州市菜价、鸡蛋、肉价均出现了小幅上涨,“火箭蛋”重回4元时代。

  • 河南蛋价连涨十一周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据河南省商务厅监测,与之前一周相比,上周我省重点监测的60种生活必需品中,40种价格上涨,其中粮食、桶装食用油、猪肉、禽类、鸡蛋、蔬菜、水果价格小幅走高。

  • 11月初以来逾八成省区市鸡蛋价格上涨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1月28日,鸡蛋、牛羊肉价格上涨;蔬菜、食用油、水产品价格以涨为主;猪肉价格稳中有涨;水果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 上周河南省粮油价格稳定肉蛋菜价格走低

    据省商务厅监测,上周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其中粮油价格保持稳定,肉蛋菜价格走低。重点监测的60种商品中,32种价格下降占53.3%,8种价格持平占13.4%,20种价格上涨占33.3%。预计后期我省蔬菜价格仍将弱势运行,并伴随天气因素的变化而小幅波动。

  • 约五成省区市鸡蛋价格降至每斤5元以下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0月26日,蔬菜、水产品价格以降为主;鸡蛋价格下降;猪肉价格稳中有降;牛羊肉价格以涨为主;水果、食用油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价格稳中有涨;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 节后第一周 鸡蛋价格下降 超五成商品小幅走低

    猪肉零售价较前一周上涨0.04%。受秋冬季猪肉需求稳步增加的影响,预计后期我省猪肉价格将呈震荡上行态势。白条鸡零售价较前一周上涨0.21%;鸡蛋零售价较前一周下跌2.92%。进入十月份以来,我省鸡蛋价格受需求量下降的影响一路走低。

  • “火箭蛋”刚淡定 “牛魔王”又直逼消费者底线

    “火箭蛋”的高价还未远去,牛肉价格的飞速上涨又直逼消费者接受底线。记者10月16日从郑州市内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目前郑州牛后腿肉价格每斤25元,较一个月前每斤上涨近5到6块。

  • “火箭蛋”刚淡定 “牛魔王”又直逼消费者底线

    “火箭蛋”的高价还未远去,牛肉价格的飞速上涨又直逼消费者接受底线。记者10月16日从郑州市内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了解到,目前郑州牛后腿肉价格每斤25元,较一个月前每斤上涨近5到6块。

  • 内外因素共振粕类下跌 供应减少蛋价将触底反弹

    阿根廷降水将有利作物生长,CBOT近月大豆期货周二下跌2.7%,录得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受到出口疲软 以及南美天气向好的刺激,美豆反弹夭折,期价下探区间下限,短期美豆区间震荡格局仍将持续。

  • 河南省牛羊肉价格连攀新高

    省商务厅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受H7N9禽流感影响,我省鸡蛋零售价自去年8月初以来重回3元时代。受H7N9禽流感的持续影响,上周我省白条鸡零售价较前一周下降2.95%;鸡蛋零售价较前一周下降2.12%。

  • 河南省牛羊肉价格连攀新高

    省商务厅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受H7N9禽流感影响,我省鸡蛋零售价自去年8月初以来重回3元时代。受H7N9禽流感的持续影响,上周我省白条鸡零售价较前一周下降2.95%;鸡蛋零售价较前一周下降2.12%。

  • 河南省牛羊肉价格连攀新高 鸡蛋价格再降

    省商务厅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受H7N9禽流感影响,我省鸡蛋零售价自去年8月初以来重回3元时代。受H7N9禽流感的持续影响,上周我省白条鸡零售价较前一周下降2.95%;鸡蛋零售价较前一周下降2.1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