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北斗丝绸之路郑州站活动举行 两大国家战略汇聚中原

2014年08月15日20:41  来源:映象网

5034

  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院长李广云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院长李广云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8月15日上午,北斗丝绸之路郑州站活动在郑东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交通运输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河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主办,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牵头)、广州南方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河南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测绘导航局副局长杨宝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冬,河南省国防科工局袁其法局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院长李广云及协同创新中心成员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两大国家战略汇聚中原 带来发展新机遇

  9月初,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作为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整体活动的开篇,由交通运输部牵头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卡车集结赛,自8月14日起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启动,赛事将途经江苏、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6个省区,全程穿越新丝绸之路。郑州站活动以“北斗导航产业发展及交通运输应用”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宣传北斗应用成就、普及北斗知识、体现北斗战略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结合。

  在北斗导航产业应用及技术发展专家讲座活动中,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许其凤院士作了“认识北斗,应用北斗”的专题讲座,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信息工程大学导航与空天目标工程学院李广云院长作了题为“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及产业应用情况”的专题报告,着重对我国北斗大系统建设和协同创新中心有效推动中原北斗产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

  在北斗导航应用产品展览活动中,十余家企业展示了高精度GNSS自动化车辆调度监控系统、道路车辆电子摄像等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北斗产品。

  

文章关键词:北斗;丝绸之路;国家战略;中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斗卫星为何能“自律”?秘密在控制系统

    11月5日,我国北斗三号首批两颗卫星飞上了天。该控制系统还具备单机级和系统级故障安全设计,在星上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提高了北斗三号卫星的自主故障实时诊断和处理能力。

  • 中国北斗联天下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北斗二号建成后,在向国内提供系统服务的同时,即公开向北纬55度到南纬55度、东经55度到180度的亚太地区提供定位精度优于10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秒、授时精度优于50纳秒的免费服务。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大型成就展】短视频丨中国“北斗”这五年:引领智慧生活 加速走向世界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络科技特色体验展区“通信导航”专题区内的飞行校验系统模拟屏上,详细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的具体应用。展区内,观众们可以看到由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体验北斗高精度导航下的模拟汽车驾驶和飞行校验过程。

  • 想破解中国北斗导航?80后科学家:只有一个办法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我们国家自主建设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现在正处在建设和应用推广的阶段,由五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预计将在2020年左右提供一个全球性的服务。因为2007年4月17日就是北斗所申报的频率资源的最后期限,所以要求北斗试验星必须提前发射,这在我国航天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 河南北斗服务平台项目竣工 其手机及穿戴设备明年面世

    明年,北斗手机、北斗可穿戴装备等时尚元素或将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 北斗卫星曾遭强干扰信号中断 组网无限期推迟

    作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经过30年的建设,运行范围已开始面向全球拓展,并成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在问天求索的路上,王飞雪和他的团队,用忠诚智慧和火热青春,让“北斗”之光耀射浩瀚星空!

  • 韩媒称中国导航技术精准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此前“马航客机失踪事件”中,中国动用所有尖端科技参与搜救,其中就显示了卓越的航空航天实力。《东亚日报》称,如果朝鲜在中国学习了卫星导航技术,他们很可能用在军事上,这更引发“担忧”。

  • 全国“北斗/GNSS融合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在郑州举行

    近日,经教育部和总参谋部批准,2014年全国“北斗/GNS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融合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25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届暑期学校。

  • 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覆盖东南亚 惠及东盟各国

    据《经济日报》报道,随着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全面深入,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覆盖东南亚的巨大工程也进入人们的视线。科技领军、先进实用、物美价廉,北斗在东南亚地区的应用领域广阔,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技术合作方面还有很大空间。

  • 印度将发射首颗国产导航卫星 落后中国北斗10年

    报道称,这颗名为IRNSS-1A的导航卫星重量约为1425公斤,设计使用寿命约为10年,是印度规划中的区域卫星导航系统7颗在轨卫星中的首颗。据悉,印度计划在2015年前后初步建成国产的IRNSS后,再发射大约10颗导航卫星,最终形成印度版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 郑州将建北斗产业基地

    6月9日,郑州市举行北斗系统应用及产业化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北斗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北斗技术产业化发展出谋划策。到2020年,郑州市北斗产业年销售收入要达到200亿~300亿元,建成国内重要的北斗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北斗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和北斗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 郑州将建北斗产业基地

    6月9日,郑州市举行北斗系统应用及产业化高端论坛,邀请国内北斗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北斗技术产业化发展出谋划策。到2020年,郑州市北斗产业年销售收入要达到200亿~300亿元,建成国内重要的北斗产业应用示范基地、北斗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和北斗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 “北斗”导航系统覆盖亚太大部地区落户泰国

    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落户泰国,为该国提供预测气象的服务,是北斗首次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

  • 巴基斯坦可能已共享中国卫星 北斗助力巴军转型

    美媒称,巴基斯坦正持续将其军队转变为一支能在网络环境下作战的力量,但它仍将依赖中国提供的带宽。”  昆塔纳还列举了巴基斯坦通过共享中国卫星的带宽所能获得的好处,包括可以获得通过其自身无法获得的专用设备的访问权限以及中国“北斗”卫星系统的访问权限。

  • 中国差分北斗系统试验成功

    “虽然仅仅是从10米误差缩小到1米,但就是这样一小步,让船舶助导航服务迈出了一大步。差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还能兼容GPS信号,这就意味着安装差分北斗船载终端的船舶既可以单独使用北斗导航,也可以使用“北斗”和GPS“双模”导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