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迎大学开学季 郑州大学请“爱因斯坦”为新生指路

2014年08月30日22: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南门前,扛着大包小包的学生和家长,一派繁忙景象。

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南门前,扛着大包小包的学生和家长,一派繁忙景象。

以著名物理学家头像为蓝本的指路牌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以著名物理学家头像为蓝本的指路牌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文 段晋哲/图)又是一年开学季,郑州大学率先拉开了我省开学季的大幕。8月30日——31日,是郑州大学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1.3万余名本科新生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开始了新的人生征程。

  8月30日9时,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南门前,排着长队的私家车、扛着大包小包的学生和家长、迎接新生的学长学姐,一派繁忙景象。

  新生报名全家“总动员”

  8月30日,郑州大学2014级新生集中报到的第一天,映象网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新生有车辆和家长护送报到。

  由于当天郑州下起了小雨,无论是校门口还是校园内,都堵成了一锅粥。在校园内,一辆辆汽车停放在道路两旁,每辆车上基本上都是个“亲友团”,少则两三人,多则六七人。

  “开车来送学生的还是占相当大的比例,家长对孩子自己来学校报到不放心,还有的家长想看看孩子今后生活的新环境。”保卫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省内的学生多数是开车来报到的。

  不过,也有一些新生是自己坐公交车扛着行李报到的。家住新密市的新生小孙两手提着行李,背上背着大书包就是独自一人来学校报到的。他说,自己已经长大了,并且这一路坐公交车也挺方便的,就没让家长陪同。

  送新生报到游览新城市

  作为我省唯一一所211高校,除了吸收大量省内优秀学子外,郑州大学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省外学生。

  上午10点半,在郑州大学校门口,19岁的新生小王正在和父母合影。小王一家三口来自辽宁抚顺,8月27号坐上了来郑州的火车,提前两天看到了心仪的大学。

  “坐了22个小时的火车,今天上午注册报到完。提前到就是想了解下孩子未来四年要生活的环境。”小王的父亲说,这两天来,明显感觉到校方很热情,把孩子交给郑州大学自己很放心。

  小王告诉记者,父母的返程车票买的是9月1号,想趁这两天在河南好好逛逛。

  而今,开学旅游也渐渐成流行时尚。一些外地的学子和家长朋友来到新城市,打算趁报到之余的时间,饱览河南的名胜古迹,去看看那些“传说中的地方”。

  “今天下午想去少林寺,明天去二七纪念塔和河南省博物院,这都是师兄师姐推荐了地方,好不容易来一趟河南,一定要让爸妈看看。”小王说。

  “爱因斯坦”为新生指路

  走在郑州大学的校园里,各式各样的指路牌清晰明了,想去什么地方一眼便知。这里边,最吸引新生的便是物理工程学院制作的“物理学家”指路牌了。

  爱因斯坦、牛顿、法拉第、薛定谔……这些以著名物理学家头像为蓝本的指路牌吸引了不少新生拍照留念。

  制作这些指路牌的是学院大二学生王纪尧,他说,这是他和另外两个同学花了一夜时间赶制出来的,总共有54张。

  “迎新生,我们就想着怎么突出学院的特色,所以就画了这些指路牌,主要是著名物理学家、物理现象和物理实验。”王纪尧说,自己和同学们平时也会cosplay这些著名的物理学家,所以才会有这个创意。

文章关键词:开学季;郑州大学;爱因斯坦;新生;指路 责编:骆琼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季系列“新政” 部分省低年级取消英语课

    中小学全新“部编教材”启用,租房也能上名校,一入小学就开始上科学课……今年秋季开学,系列“新政”新鲜出炉,牵动千家万户。

  • 开学季 确山交警伴你同行

    近日,随着各中、小学开学,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积极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作为孩子们新学期的第一课,为学校撑起一把平安保护伞。

  • 开学季陪读房租上涨两成 有家长竟一次性签6年

    近日,百姓网发布调查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陪读房”租赁需求量环比上月普遍上涨,部分涨幅超20%,其中又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最为火爆。

  • 开学季孩子患恐学症怎么回事

    由于存在各种不良心理因素,使学生害怕上上学,害怕学习,具有恐怖心理,故又称“恐学症”。 学校恐惧症是通过明显的焦虑和躯体症状的结合而体现出来的对上学的非理性的紧张和恐惧。

  • 开学季全国查缴各类非法 有害少儿出版物44.1万件

    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地进一步深入开展“护苗2016”专项行动,强化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清查和网上突出问题的整治。截至8月底,全国共查缴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44.1万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