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交会市民体验“宝岛风情” 实木家具身价百万引围观

2014年10月11日10:23  来源:映象网

5034

各种美食琳琅满目

各种美食琳琅满目

充满异域风情的木制品

充满异域风情的木制品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艺枫/文 闫善良/图)原汁原味的台湾小吃、精致的非洲手工制品、身价百万的楠木雕像……第20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昨日开幕,不仅吸引26个国家和地区携手展示看家宝贝揽客,还首次推出欧美名优产品专馆,把世界各地的“好宝贝”带到郑州消费者身边。

  实木家具身价百万引关注

  本届郑交会上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展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家具可谓琳琅满目,观众纷纷驻足欣赏,不少人在亲自体验之余,还不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这个雕塑可真大!”开展没多久就有小高潮出现,在一楼展区,一件巨大的樟木木雕引起了大家的围观。一棵由巨大的香樟树树干雕琢而成的艺术品上面雕刻着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雪》,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精致。商户介绍,这件木雕长5米多,高3米多,是由几名工人花了大概8个月的时间雕成的,售价为88万元。

  木雕的旁边,是一张巨大的会议桌。当然,吸引人的并不只是它的体积,整张会议桌是由一棵花梨的树干做成,造型古朴稳重,桌面被打磨得光彩照人,售价高达180万元。

  老挝的大红枣木家具、马来西亚的玫瑰红茶、印尼沉香、泰国龙眼蜂蜜、巴基斯坦皮制品、毛里塔尼亚色彩斑斓的首饰……与往届的产品趋同性强相比,本届展会开始注重“名优特”,不是“看家货”,进场必冷场。

  台湾美食受追捧 郑州市民获邀赴台旅游

  有好看的、好玩的,也自然离不开好吃的。在位于5楼展馆的台商展区,现做现卖的各色小吃也广受追捧,大肠包小肠、鱼丸、虾丸、士林大香肠等台湾小吃也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品尝。

  在展区,映象网记者发现,来自中国台湾商品吸引了众多参观人。近几年伴随着去台湾旅游人数的增加,大家都喜欢了台湾的食品、日用品等商品。

  “就拿马油来说,不仅可以用于护肤和美发,还具有修复伤疤的功效。”来自台湾的商人林先生说,这次还有许多的台湾的美食和商品这次并没带来,在这里也邀请更多的郑州市民可以亲自来台湾品尝、游玩。”

  “好吃的太多了,孩子走一路也吃了一路。”市民刘女士说,下次一定带着孩子亲自到宝岛台湾去逛逛。

  留着胡须的阿拉伯商人、身着传统服装的韩国女孩、中文超棒的东盟“小伙伴”,他们不仅带来了特色产品,也带来了对与郑州亲密接触的期待。

文章关键词:郑交会;家具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20届郑交会尽吹“海外风”欧美7国首次参展

    10月10日上午,第20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下称郑交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土耳其7国为郑交会的“新”登陆者,这也是欧美国家首次参展。

  • 第二十届郑交会开幕 市民可参展淘"洋货"

    金秋10月,商贾云集。10月10日上午,第二十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老挝国家工商总会副秘书长宫玛丽,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秘书长助理陈鸾鸾……

  • 第二十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开幕

    10月10日上午,第二十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第二十届郑交会10月10日举办

    第二十届郑交会将于10月10日-1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 第二十届郑交会10日举办 2300余企业参展

    第二十届郑交会以“扩大开放、合作交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为办会宗旨,以消费品展览交易为重点,面向百姓,服务客商,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州都市区建设的繁荣发展搭建一个开放、合作的展示交易平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