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上半年利用台资超143亿美元 吸引1935家企业入驻

2014年10月31日1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南乐天)10月31日,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映象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2014年6月,河南已入驻富士康集团、友嘉实业集团、丹尼斯百货、旺旺集团等1935家台资企业,累计实际利用台资143.23亿美元。

  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是第四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自2009年以来六届豫台经贸洽谈会的延伸和拓展。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注重通过举办“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豫台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推介会”、“海外台商中原行”等各类专业化主题活动,为豫台两地经济合作创造机遇、搭建平台,推进豫台两地经济合作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

  河南省副省长李亚说,富士康集团入驻河南,郑州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苹果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同时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台资企业在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推动河南经济建设、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发展两岸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工信部门的代表,台湾工商协进会、中华两岸企业家发展联合总会、旺旺集团、台湾亚洲医疗管理顾问公司等代表和大陆东南沿海、中部地区部分台协会长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招商引资;台资企业;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举行大型招商引资活动

    在6月27日上午举行的西华县招商引资洽谈会暨大型品牌集团商家入驻全程招募启动仪式上,苏宁电器集团、肯德基及各大品牌商家在启动仪式上集中签约入驻西华。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出席此次活动。

  • 永城市赴"长三角"招商引资 成经济建设重中之重

    永城市对赴长三角地区驻地招商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五个招商小分队,由市领导亲自挂帅,分赴“长三角”区域大力开展招商工作。截至目前,永城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目前已达到74.2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商业项目30个,新建投资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2个。

  • 河南上半年利用台资超143亿美元

    10月31日,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在郑州举行。映象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2014年6月,河南已入驻富士康集团、友嘉实业集团、丹尼斯百货、旺旺集团等1935家台资企业,累计实际利用台资143.23亿美元。

  • 官员为达招商引资指标虚报数据:有点刹不住车

    一方面是招商引资难度提高,另一方面国内经济转型步伐加快,各地对“招商选资”的要求更加突出,继续抬高了外资项目落地的门槛。探索设计一个综合评分体系,将外资项目的产业类型、技术含量、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指标,加以不同权重进行评分。

  • 安阳县招商引资强势推进 年定目标已完成67%

    8月2日,虽然是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然而在安阳县善应镇长春观景区,前来游览参观的客人仍然是络绎不绝。今年以来,安阳县把招商引资作为一举多效的战略举措,突出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大力实施“365”工作法,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势头强劲。

  • 焦作市武陟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6月26日,武陟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对投资总额达163亿元的5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 2014前5个月河南省实际到位省外资金超3000亿

    6月2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036.1亿元,增长16.6%;实际利用外资50.49亿美元,下降9.8%。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23.01亿美元,增长0.4%;完成营业额19.42亿美元,增长12.0%;外派劳务27686人次,下降2.7%;对外直接投资协议额6.72亿美元,增长29.3%。

  • 河南省商务厅下发相关通知:杜绝招商引资讲排场

    严格控制招商引资活动的规模、人数和成本;严格审查、实事求是发布招商引资成果数据,不搞浮夸……2月1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该厅已下发相关通知,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管理招商引资活动。

  • 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开始大回访

    巩固成果 河南省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开始大回访

  • 我省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启动

    3月16日,省商务厅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在全省开展项目大回访、项目落实情况观摩及总结考评等活动来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去年,我省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超过1000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