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相国寺2015年跨年撞钟祈福梵乐大典启动

2014年12月06日21:32  来源:映象网

5034

12月6日,启动仪式现场挤满了前来上香、旅游的信众。

12月6日,启动仪式现场挤满了前来上香、旅游的信众。

大相国寺梵乐团现场演奏梵乐。

大相国寺梵乐团现场演奏梵乐。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12月6日上午,大相国寺2015年跨年撞钟祈福梵乐大典启动仪式在开封大相国寺举行,百余位爱心人士提前欢聚于此,参与了开封大相国寺静修体验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开封市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范军,东方今报社广告中心总经理何涛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2014年12月31日晚至2015年1月1日元旦,“梦圆华夏 祥瑞中原”大相国寺2015跨年撞钟祈福梵乐大典,将在大相国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开封大相国寺、河南大相国寺慈善基金会、中国创意联盟、河南省东方文化研究会、东方今报社等单位联合发起,期间不仅有撞钟祈福仪式、千人传灯会等文化盛事,嘉宾们还能欣赏到被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相国寺梵乐表演。

  中原地区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开封是著名的中原历史文化名城,而位于开封市中心的大相国寺,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座“为国开堂”的“皇家寺院”,其“相国霜钟”也是汴京八景之一,此次撞钟祈福活动将沿袭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中华传统文化,在2015跨年之际撞响祥瑞钟声,为新的一年祈福。

  大相国寺梵乐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不仅是河南人民的文化财富,更是中国及全世界优秀的民族文化瑰宝,被业内人士誉为“全球第一皇家梵乐”。身为千年古刹,大相国寺的梵乐表演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基础,其合奏规模宏大,演奏气势恢宏,堪称一绝。12月31日活动当晚,大相国寺乐僧将协同演奏,为大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梵乐表演,祈祝五谷丰登、百业兴旺、国富民强。这也将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

  同时,活动当天还将举办千人传灯会活动,到场所有来宾将在大德高僧的带领下依次点燃手中的心灯,向家人、朋友、师长表示感恩,送上美好祝福。

文章关键词:大相国寺;跨年;2015;撞钟祈福;梵乐大典 责编:王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相国寺中秋梵乐音乐节

    一个深具历史文化因缘的名蓝古刹,千百年来,大相国寺素以瑰伟的文化风采,在中国佛教史上有着卓越的地位和影响,是中国最具文化象征意义的佛教寺院。

  • 2015清明文化节4大类45项活动再现“宋韵清明”

    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一年比一年厚重,一年比一年精彩,已经成为开封的重要城市名片和弘扬清明文化的重要品牌。清明文化节期间,精心组织社会各界纪念辛亥革命烈士、社会各界纪念刘少奇、青少年纪念革命先烈、朱仙镇纪念岳飞等活动,继承先贤遗志,凝聚发展合力,共建和谐社会。

  • 大相国寺举行第9张“梵乐”CD专辑首发式

    1月5日上午,千年古刹大相国寺隆重举行“大相国寺梵乐CD-NO.9——纪念净严上人圆寂25周年专辑暨《大相国寺音乐及相关佛曲的研究与编译》首发仪式”,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广新局、市宗教局、市委统战部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与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及梵乐团全体乐僧共同参加了首发式。

  • 大相国寺祈福音乐会在芒砀山旅游区圆满闭幕

    10月4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球第一皇家佛乐团,开封大相国寺佛乐团在大相国寺方丈释心广大师带领下走进河南芒砀山,在象征着华夏文化博大精深的芒砀山汉博苑广场举办“盛世梵乐·共享芒砀”大型祈福音乐会。

  • 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书法作品展开展

    3月27日,由大相国寺书画院主办的“方丈心广大和尚书法作品展”,在大相国寺山门外隆重开幕

  • 开封大相国寺“全球第一皇家梵乐”第九张专辑全球首发

    2017年1月5日上午,千年古刹大相国寺隆重举行“大相国寺梵乐CD-NO.9——纪念净严上人圆寂25周年专辑暨《大相国寺音乐及相关佛曲的研究与编译》首发仪式”,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广新局、市宗教局、市统战部的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与大相国寺方丈心广大和尚及梵乐团全体乐僧共同参加了首发式。

  • 开封名胜-大相国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