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益组织为一所小学送新课桌 136名孩子乐开花

2015年01月14日16:21  来源:映象网

5034

  邦业V公益的发起人马杰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礼物。

  邦业V公益的发起人马杰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礼物。

  王山小学的孩子们将崭新的桌椅搬到教室,

  王山小学的孩子们将崭新的桌椅搬到教室。

  王山小学位于平桥区最偏远的东部地区,距离信仰市有40余公里。

   王山小学位于平桥区最偏远的东部地区,距离信仰市有40余公里。学校共有学生136人,而他们天天使用的桌椅板凳凸凹不平,有的桌面上还有大窟窿,一部分破旧的桌子甚至站不稳。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1月10日,对于信阳市平桥区王山小学的136名孩子来说,是难忘的一天。这一天,他们已经使用了20多年的老旧桌椅板凳全部更换一新,而促成这件事的正是来自郑州的“邦业V 公益”。这个公益组织没有高大上的背景,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而发起这个公益组织的,正是几个各行业中的年轻人。

  【现场】孩子们行少先队礼表示感谢

  1月10日上午11时,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王山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从郑州远道而来,不但带来了崭新的桌椅板凳,还给每个孩子送来了保温杯,同时,还有医务工作者给孩子们测试视力……这个年轻的组织,就是邦业V公益团队。

  王山小学位于平桥区最偏远的东部地区,距离信仰市有40余公里。学校共有学生136人,而他们天天使用的桌椅板凳凸凹不平,有的桌面上还有大窟窿,一部分破旧的桌子甚至站不稳。“这些桌椅有的用了二十多年,有的用了十几年,除非彻底不能使用了才会更换。”王山小学校长于忠联说。

  当天,邦业V公益团队早上五点就从郑州出发,经过近6个小时的行驶,才抵达有着58年历史的王山小学。看到60多套崭新的桌椅,孩子们高高举起右手,他们向公益团队的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少先队礼。

  【经历】一个年轻女孩热心帮扶孩子

  在这个公益团队中,基本上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来自省会郑州的各行各业。而这个团队的发起人,则是河南有线网络集团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马杰。

  这位三十出头的女子,看上去柔柔弱弱,但在公益的道路上已经走了很远。参加工作十年来,她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偏远地区的学校硬件设施缺乏,一些孩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从那时起,她就决定应该为这些孩子们做些什么。

  从2013年开始,邦业V公益的发起人马杰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一些公益组织的活动,去了几十所边远地区的小学,而当她看到孩子们那一张张渴求知识的目光,自己深受震撼。

  2014年初,和她同有公益想法的几个好友共同成立了邦业V公益,重点关注贫困孩子。

  “孩子是朝阳,是希望,是未来。从近处看,只有改变孩子才能改变未来;而从远处看,只有改变孩子,才能里立业安邦。”马杰说。

  【影响】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加入

  邦业V公益成立初期,只有四五个人。“我们通过媒体、教育部门甚至亲朋友好获得需要救助的信息,趁周末去学校或者学生家里实地考察,然后制定帮扶方案。”马杰说,去年到今年年中,他们先后组织了8次大型帮扶活动,参加的人数一次比一次多,社会影响也一次比一次大。

  此次走进王山小学之前,邦业V公益的伙伴们提前半个月深入学校了解情况。回到郑州后,他们发出了为这所学校更换桌椅的倡议,随后,该倡议就得到了国凯援助基金会、国凯置业、汉源物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愿意出资解决长期困扰王山小学的难题。

  “每举行一次活动,每帮助一些孩子,我们的内心都特别踏实。”公益发起人马杰说,在公益这条道路上,她们会坚定信心走下去,也希望和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进行更多的互动, 为了孩子们的美好明天一起努力。

文章关键词:公益组织;课桌;小学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具公信力社会公益组织提名——河南好人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 〔2014〕6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善行义举,鼓励、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促进社会进步。经研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评选活动。

  • v102公益组织走进襄城颍回镇 爱心助力教育事业

    1月21日上午,来自北京的vision102爱心公益组织走进许昌市襄城县颍回镇初级中学,为学校送去价值8万元的教学物资,他们用关爱和付出点燃孩子们的理想,让爱的火种生生不息。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秋琴,县教体局局长宋耀民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 公益组织展示风采 慈善项目百花齐放

    郑州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张淑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周培功等领导出席展示会。

  • 政府救助托底线,公益组织需转型

    前不久,我参加了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社会救助事业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将社会慈善力量纳入改善民生、编织社会保障安全网的一部分,对于以社会救助为主业的公益组织来说,是大好的发展机遇,但也是挑战。

  • 公益组织帮助残疾人士看牡丹

    近日,豫残联盟公益服务中心组织来自郑州、漯河等地的170多名残疾人,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圆了看牡丹的梦。残疾人士一边观看,一边拍照留念,洛阳的美景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 公益组织开展家长课堂活动

    郑州市公益开展家长课堂活动助家长了解孩子

  • 公益组织开展活动助家长了解孩子

    这吓坏了武柯的妈妈梁女士,她担心武柯精神有问题,或是得了啥不知名的病。李一帆也感觉此事很奇怪,就试图和武柯沟通,但武柯很抵触。为解决这类问题,在这个农民工子女占80%的育华小学,公益组织河南红五月联盟开展了“家长课堂”活动。

  • 公益组织开展家长课堂活动

    这吓坏了武柯的妈妈梁女士,她担心武柯精神有问题,或是得了啥不知名的病。李一帆也感觉此事很奇怪,就试图和武柯沟通,但武柯很抵触。为解决这类问题,在这个农民工子女占80%的育华小学,公益组织河南红五月联盟开展了“家长课堂”活动。

  • 县红十字会及公益组织慰问鹿邑首例遗体捐献者亲属

    临近春节,鹿邑县红十字会负责人邵高魁、鹿邑道德公益组织负责人刘传保一行15人向鹿邑首例遗体捐献者刘济中的儿子刘大阳颁发《遗体捐献奖励荣誉证书》和锦旗,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用品。褒扬刘济中为医学事业作贡献的高尚品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 新郑1800余株古枣树被集体"移植死" 公益组织起诉多家政府单位

    2014年1月16日晚8时许,家住新郑市薛店镇花庄村的老汉花五松听闻自家承包的古枣树被人砍了。他赶到现场看到,钩机前一钩、后一推、上面一压,一棵古枣树就应声倒地。

  • 河南首例公益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据悉,这是首例由河南公益组织提起的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也是我国第一起涉及固体废弃物的跨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作为我省第一例公开开庭审理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洛阳中院对该案高度重视,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宝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

  • 郑汴公益组织联手自制月饼看望开封老义工

    9月11日,郑汴三家公益组织联手,召集开封义工,自制爱心月饼,并带着爱心企业捐赠的礼品

  • 濮阳市公益组织“智爱儿童救助中心”招募志愿者

    您的身边是否就有困境儿童?您是否听说过有儿童长期受到疾病困扰?听到这些消息后,您是否又想要伸手帮帮这些可怜的小生命?即日起,映象网濮阳频道携手濮阳市80后公益组织“智爱儿童救助中心”,面向濮阳招募80后爱心志愿者,邀您一起为濮阳的困境儿童送去爱心,为濮阳的贫困学子送去温暖。

  • 河南首届“城市正能量”公益大会举行

    河南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等省内25个公益组织,四百多名公益达人从河南省艺术中心门前广场开跑,沿商务内环奔3.8公里,抵达目的地——“互联网+ 奔跑吧,公益!”公益论坛现场。

  • 中国官办公益组织改革举步维艰

    至于由退休人员担任公益组织某些职务,贾西津认为可以:“公益组织自身肯定欢迎离退休人员加入,这有助于组织筹款,并加强与政府的联系。“公务人员退出公益慈善组织”的议论曾经风靡一度,此后各地纷纷尝试官办慈善组织的去行政化及转基金会,并且转型提速,还原了部分公益组织的民间本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