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原创动画片《黄帝史诗》将登陆央视

2015年04月20日17:49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型原创动画系列片《黄帝史诗》,将于近期在央视首播

大型原创动画系列片《黄帝史诗》,将于近期在央视首播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皇甫雪萍 文/图)4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获悉,以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题材的大型原创动画系列片《黄帝史诗》,将于近期在央视首播。    

  据介绍,《黄帝史诗》是以中华文明始祖轩辕黄帝为主人公,以黄帝一生和合天下、肇始中华为故事主线的大型原创动画连续剧,由河南多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辉煌动画公司联合摄制出品。全剧共分三部,即《六部和》、《炎黄和》、《天下和》,每部26集,共78集,总时长近1800分钟。

  “《黄帝史诗》第一部《六部和》已经全部完成并进入播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阶段,拟于近期在央视播出。”《黄帝史诗》总制片人张真宇表示,第二部《炎黄和》、第三部《天下和》脚本创作已在进行中,拟于2015年6月底完成《炎黄和》并投入制作。    

  《黄帝史诗》肩负着面向全球传播黄帝文化的历史使命,在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段上力求创新。该剧策划于2010年;2011年7月,完成前期脚本初稿;2012年6月,正式获国家广电总局审批公示;同年被列为郑州市动漫精品工程。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黄帝史诗;央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今日郑州新郑隆重举行

    今年大典还在中国香港、台湾、澳门和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设立5个分会场,满足华人华侨献礼敬拜的愿望。最近10多年,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组织、姓氏宗亲会的华侨华人代表跋山涉水回到“心灵家园”参加黄帝故里拜祖盛典。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九项仪程详解

    今日,一年一度的黄帝拜祖大典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7 乐舞敬拜 古乐声中,舞蹈演员表演中国古典舞,表达世代子孙对人文始祖黄帝的追思和敬仰。8 祈福中华 优秀中华儿女和炎黄子孙的代表在祈福树上悬挂由个人签名的祈福牌,共同祈福民族繁荣、祖国昌盛。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亮点抢先看

    大典主拜人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担任;主司仪由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担任。

  • 谢伏瞻会见参加投洽会和拜祖大典的嘉宾

    3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分别会见了来豫参加第十一届中国……

  • 拜祖大典已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载体

    河南知名作家齐岸青也建议,河南的姓氏文化作为黄帝文化的延伸,在今后的拜祖大典中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不仅是新郑、郑州及河南省的责任,也是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希望拜祖大典早日上升到国家层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