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二季度十大热门工种发布 普工高居榜首

2015年07月01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通讯员 祝恒 张飞)7月1日,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对外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郑州市职业供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第三产业用工需求量最大、普工高居十大热门工种榜首,高校毕业生求职人数明显增加、求职低龄化趋势明显。

  2015年二季度,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招聘会54场,244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87742个,16642人成功达成意向。二季度招聘岗位比第一季度增加了13236个,增加了17.77%,职业供求两旺。

  普工高居十大热门工种榜首 第三产业用工需求最大

  根据报告,2015年第二季度郑州人力资源市场热门工种前十分别为:普工、推销展销人员、行政业务人员、餐厅服务员(厨工)、营业人员(收银员)、银行业务人员、部门经理、其他企业管理人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机动车驾驶员。

  从产业分布看,第一产业的用人需求占比0.70%,第二产业为28.04%,第三产业为71.26%。

  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富士康集团大规模招募普工,同时本地众多企业也对普工有需求,普工需求人数最多。近年来第三产业发展迅速,从业人员流动性强,用人需求量大,因此第三产业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

  岗位工资水平主要集中在2000-4000元

  二季度,招聘企业需求人数中岗位工资月均为1400-2000元的占总需求人数的10.61%,2000-3000元的占总需求人数的53.31%,3000-4000元的占总需求人数的23.65%,4000元以上的占总需求人数的12.43%。

  为了让求职者对岗位工资一目了然,郑州市职介中心要求用人单位登记岗位的时候写清楚准确的工资水平及工资组成、福利待遇和食宿情况等,不能出现“工资面议”等字样。

  总体而言,二季度郑州岗位工资水平略有上涨,涨幅较小,主要集中在2000-4000元。

  高校毕业生求职人数增多 求职人群日趋低龄化

  数据显示,今年河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到49.9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加上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严峻,很多高校毕业生未雨绸缪,在毕业前就开始找工作。

  临近毕业季,高校毕业生陆续进入求职期,二季度高校毕业生求职群体有所增加,占总求职人数的38.01%。

  从供求人数按年龄统计结果看,18-24岁的求职者占59.11%,25-34岁的求职者占33.09%,求职群体的低龄化趋势较明显。

文章关键词:发布;普工;榜首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