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 郑州荥阳两地入选全国前50

2016年12月26日14: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记者 徐翯浩)12月26日上午,中国慈善联合会在北京发布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统计分析结果表明,我国城市慈善事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捐赠总额稳步增长,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社会组织发展迅速。我市位居综合指数排行榜全国第13名,中部地区第2名。其中有多个单项指数位于全国前列,志愿服务指数全国第1名,经济贡献指数全国第4名,慈善文化指数全国第8名。我市还有荥阳市入围,位居全国第36名。

  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慈善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对51个指标进行了统计、计算,对我国256个样本城市在2014年至2015年间的慈善发展水平进行了分析。256个样本城市基本涵盖了我国大陆87.5%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覆盖率约达39%,覆盖人口约达7.70亿,占全国总人口的56%左右,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分析结果显示,2014年至2015年间,我国城市公益慈善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在捐赠总额、志愿者数量、社会组织数量等方面均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其中,2015年,样本城市的捐赠总额达到了463.53亿元,较上年增长了6.28%;志愿者人数为4619.46万人,较上年增长了9.87%,志愿服务累计总时长增长了25.67%;社会组织总量为46.79万家,较上年增长了9.01%。值得关注的是,社区慈善事业得到了各地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社区慈善组织的数量大幅增长,截至2015年,样本城市拥有的社区慈善组织已接近社会组织总量的半数。

  在综合指数中位居前50位的城市里,我市位居13位,荥阳市位居36位。在“社会捐赠”单项指数中,我市位居第12名;“志愿服务”指数中,我市位居第1名;“经济贡献”指数中,我市位居第4名;“慈善文化”指数中,我市位居第8名。“政府支持”指数与“慈善组织”指数较弱,未进入前20名。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对我国区域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此前已发布三届,其统计、分析结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重视,被业界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

文章关键词: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郑州;荥阳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二季度十大热门工种发布 普工高居榜首

    7月1日,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郑州人力资源市场)对外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郑州市职业供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第三产业用工需求量最大、普工高居十大热门工种榜首,高校毕业生求职人数明显增加、求职低龄化趋势明显。

  • 我国发布《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3)》

    经中央政法委批准,由中国法学会组织撰写的《中国法治建设年度报告(2013)》17日在京发布,这是该年度报告自2008年第一次发布以来连续第6次发布。

  • 2014年放假安排将于本周发布

    本网从有关部门获悉,2014年节假日安排方案将于本周发布。特别是11月曾推出三套方案通过互联网请网友投票,从投票结果来看,保留春节、国庆两个七天长假的C方案得到较多支持,但最终方案尚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

  • 沃尔沃发布新款S60L官图 专为中国打造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近日发布全新一代S60L车型的官方图片。S60L车型是S60车型的长轴距版,新车只在中国市场发售,其售价为22万元。

  • 河南省新乡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新乡市气象台于2013年7月18日3时13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新乡市区和其他县(市)的部分乡镇将出现50mm以上的降水,请做好防范准备。

  • 许昌发布建筑装修装饰禁止行为清单

    许昌发布建筑装修装饰禁止行为清单

  • 雾霾又要来!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预判,目前至12月3日,我省没有显著的污染清除和扩散条件,特别是黄河以北的污染可能不会出现彻底的清除过程,个别城市早晚会出现中重度污染。

  • 15省份发布2016工资指导线 最低可涨多少?

    近期,广西等地公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至少已有北京、上海、山东、山西、内蒙古、天津、新疆、四川、云南、陕西、江西、河北、宁夏、广西、甘肃等15个省份的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已经出炉。

  • 商丘驾培行业发布自律公约

    据介绍,当前的驾校市场混乱,恶性竞争非常严重,黑练车点更是日益猖獗,大肆蚕食合法驾校的市场,导致大部分合法驾校慢慢失去正常竞争的资格和能力,行业危机一触即发。

  • 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攻略

    “十一”期间,市民走亲访友、驾车出游等活动增多,商丘辖区高速公路将迎来交通出行高峰,高速交警特意推出贴心出行攻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