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西高铁桥下藏废机油黑窝点 一桶油卖几百元

2015年08月06日10:38  来源:映象网

5034

堆满院子的油桶

堆满院子的油桶

民警现场执法

  民警现场执法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废机油被国家环保部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其回收有严格的程序。然而,在郑州市侯寨乡罗沟村附近郑州西高铁桥下,却藏着一个回收废机油的黑窝点。目前,警方已经将负责人带走询问。

  市民投诉:废机油黑窝点藏身高铁桥下

  “废机油不是国家严格控制的吗?郑州只有三家公司有资格回收,郑西高铁桥下却藏着一个黑窝点。”8月5日,市民岳先生向映象网投诉。

  岳先生说,这个黑窝点在侯寨乡罗沟村附近,周围都是小树木,十分隐蔽。院子里放满了油桶,有些油桶上还插着抽油用的手搅泵,由于该处十分隐蔽,只有一条小土路通向外边,只能通行小型车辆,所以很难被人发现。

  老板承认是废机油,主要卖给砖厂

  5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按照岳先生的指引,找到这家回收废机油的黑窝点。这个窝点的负责人称,他们是回收废机油的,再卖给周边的砖厂。“按桶卖,一桶几百块钱。”负责人说。

  记者在院中看到,到处是密密麻麻的沾完污垢的大油桶。一股难闻的机油味在空中弥漫。

  警方带走负责人

  所谓废机油,一是指机油在使用中混入了水分、灰尘、其他杂油和机件磨损产生的金属粉末等杂质;二是指机油逐渐变质,生成了有机酸、胶质和沥青状物质。废机油的再生,就是用沉降、蒸馏、酸洗、碱洗、过滤等方法除去机油里的杂质,是有毒的物质。

  记者立即联系郑州市公安局马寨派出所。马寨派出所侯寨警务区副警长李自强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拍照取证后,将这个黑窝点的负责人带上警车。“我们回去后进一步询问,调查取证,视具体情况做进一步处理。”李自强警官说。

  相关链接:废机油属危险废物

  截至2010年9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1.99亿辆,更换机油是机动车保养中最常规的项目,以每辆机动车平均每年更换两次机油,每次保养需更换4升机油来算,每年我国机动车保养会产生约16亿升(约140万吨)废机油。

  环境保护部的环函〔2011〕87号执法解释中,做出这样的函复:“机动车维修企业产生的废机油(包括未使用完毕残留附着在机油桶中的废机油),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环境保护部令第1号)所列‘900-249-08其他生产、销售、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废矿物油’。”“机动车维修企业使用过但仍含有或直接沾染废机油的废弃机油桶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环境保护部令第1号)所列‘900-041-49含有或直接沾染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清洗杂物’。”

  也就是说,不仅机动车维修产生的废机油属于危险废物,而且废弃机油桶也被纳入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

文章关键词:机油;黑窝点;危险废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油使用量有哪些影响以及多少才算合适

  • 教你如何判断烧机油

    在城市内频繁起停,交通拥堵,很多对汽车维修知道略懂一二的车主会反映自己的车辆有烧机油现象。发动机烧机油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发动机润滑系统存在机油渗漏、汽缸壁和活塞环过度磨损、气门油封损坏或变硬老化等原因而造成的。

  • 如何识别汽车配件真伪 谨防假冒伪劣产品

    如今一些不良厂商造假手段很高明,生产的东西就连业内人士简单一看也难分真伪。还好,大部分假冒伪劣产品因为顾及成本或者在“克隆”时不够细心,还是会露出点狐狸尾巴,本期车主百事通就简单介绍辨别真假配件的注意事项。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尽量找可信的品牌商家购买配件,从源头上避免上当受骗。

  • 私家车因纠纷遭泼饮料洒机油:车内女童2次吓哭

    接着又向对方车子泼机油。视频截图  前天下午,不少网站上出现了这样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一名女子先是拿着一罐饮料,边泼边敲打对方车身,接着又拿出一壶机油,倒在了对方车上。

  • 杜绝爱车“烧机油”

    “烧机油”对车辆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使车辆氧传感器过快损坏,导致燃烧室的积碳增加、怠速不稳、加速无力、油耗上升、尾气排放超标等不良后果

  • 三款旅行车选购对比

    前言: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事不同”:前年,我们做旅行车系列大选题时,这个细分市场车型在国内市场“水土不服”。

  • 张家口男子酒后与妻子厮打纵火

    4月18日下午5时10分左右,张家口市桥西区男子常某酒后和妻子发生争吵,在酒精的刺激下竟然点燃了门口一辆货车上的机油桶,导致附近数间民房被烧。

  • 悄悄告诉你,通过汽车尾气颜色可诊断车况

    在日常用车时,可能有很多人都没有留意过自己爱车的尾气。而后者则是由于发动机很冷使燃烧室、进气管等内壁上附有水珠,与混合气一起燃烧使排气有白烟。这些毛病将导致气门积碳,影响燃烧室的密封性,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造成车辆的动力性下降,加速缓慢。

  • 车主教您如何鉴别车内机油清洁度

    怎样才能更好地驾驶汽车,在用车的过程中应注意些什么?本栏目将会提供一些用车的小贴士供车主们参考。

  • 新买二手车先换机油 打造新“血液系统”

    如果买到的是二手车,第一重点就是要将汽车的机油换掉,因为,汽车系统的各种液体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是生命的动力之源。因此,买回了二手车后,就要将之前的汽车液体进行更换,为汽车打造一个全新的“血液系统”。

  • 如何选择爱车机油?机油知识必须懂

    机油一直是很多汽车用户熟知的一个词汇,那到底机油是干什么用的呢?那些标号代表什么意思?什么车适合用什么机油最合适?而如何为自己的爱车选择正确的机油呢?

  • 农机用油供应站 服务“三秋”生产

    9月17日,在河南宝丰县石油“农机用油供应站”,加油员为参加“三秋”生产的玉米收获机农机加油。

  • 汽车4S店维修保养黑幕多:机油更换玩截留

    近日,陆续有消费者投诉称,把车送到4S店维修保养,遭遇机油更换偷工减料、配件以次充好等黑幕。采访中不少车主建议政府尽快建立完善配件追溯制度、行业诚信监管制度等,加大4S店及员工的侵权成本,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 为你的爱车挑选适合的机油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润滑油就如同“血液”对于心脏一样重要。在嘉实多极护机油背面包装上,我们还看到符合美国石油协会API SN/CF的字样,API是美国石油协会的简称。人们在出行提倡环保的同时,应注意选择合适的机油,即为你的爱车表现更完美也为环保和绿色做一份贡献。

  • 美军F-35战机试飞中机油泄露

    由于在周末试飞时出现了明显的机油泄露情况,美国军方宣布将暂时停飞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