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2018限行方案发布 河南这些城市也继续限行

2017年12月29日12: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文 段晋哲/图)12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通气会获悉,郑州确定2018继续限行。加上之前公布2018持续限行的濮阳和滑县,新的一年河南已有3地区确认限行。昨天(12月28日),鄢陵县也正式加入限行行列。截止目前,除郑州外,限行地区新增1城,2城提前解除,5城有调整。

  郑州

  一、限行区域

  东三环(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二、限行时间

  从2018年1月1日起,每周工作日的7时至21时。

  三、限行规定

  (一)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数为字母的,以位数字为准)。

  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即: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展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周六、周日,按对应调休的工作日限行)。

  (二)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1、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2、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校车;

  3、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各类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

  4、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等专用车辆;

  5、葬仪馆的殡葬车辆。

  (三)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四)各类货车除了遵守以上规定外,还应遵守郑州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

  四、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五、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鄢陵

  限行区域:城区北环路以南、金汇大道以北、东环路以西、花博大道以东(不含上述道路)范围内。

  限行时间:2017年12月28日7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

  限行规定:(一)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实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的交通管制措施。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开封

  限行时间:2017年12月30日、31日每天7:00—20:00

  限行区域:东京大道(含)以南、一大街(含)以东、陇海铁路以北、劳动路(含)—重公路(含)向南延长线以西的区域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滑县

  2017年12月27日-12月30日,单双号限行;

  2017年12月31日-2018年3月31日,每日限行两个号。

  限行时间:2017年12月4日至2018年3月31日(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限行时段:6:00—21:00

  限行区域:西环路以东,北环路以南,创业大道以西,长虹大道以北。(不含上述四条道路)

  限行规定: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实行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号的车辆通行,“尾号”即为机动车号牌末尾的数字(号牌末尾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具体为:星期一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1和6的;星期二机动车车牌号为2和7的;星期三限行机动车车牌号为3和8的;星期四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4和9的;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5和0的。

  平顶山

  原本是工作日尾号限行 改为 2017年12月26-31日单双号限行。

  濮阳

  2017年12月27-2017年12月31日 单双号限行。

  2018年1月1日-2018年1月31日 工作日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号。

  南阳

  2017年12月27—2017年12月30日启动单双号限行。

  除了以上五城限行调整,还有两城提前解除。

  济源

  济源12月27日发布《关于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通稿内容为:我市从2017年12月4日零时,对城区一环以内(不含一环道路)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实行了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后,我市机动车尾气排放量大幅度减少,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根据声环境攻坚办统一部署,决定从2017年12月31日(周日)零时起,接触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所有机动车恢复正常通行,倡导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为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贡献力量,感谢全市人民的理解与支持,感谢全市人民为我市空气质量好转做出的努力!

  鹤壁

  从2017年12月30日解除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延长至2018年1月15日。

  洛阳

  目前,限行方案不变的前提下,洛阳市公交车从12月27日至12月31日免费乘坐。

文章关键词:郑州限行;车牌号;鄢陵;南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