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47家企业将领到2000万元稳岗“红包”

2015年12月30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郑州失业保险再发“红包”!近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7家企业通过郑州市2015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审批,将获得稳岗补贴资金2007.39万元。

  为帮助企业在新常态下稳定职工队伍,今年5月起,郑州市人社局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工作,目前已经为三批共5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3871.68万元。此次郑州市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名单经过公示已经确定,第四批将为27家企业发放失业稳岗补贴资金984.75万元,第五批将为20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1022.64万元。市人社局将在保障基金安全的基础上,按照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原则办理,尽快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据介绍,稳岗补贴政策对于申报企业规模大小、是否属于困难企业、企业性质等并无限制,申报企业均可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最终由郑州市人社局审批。

  根据规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标准是企业失业保险费足额缴纳,通过实施稳岗措施,企业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4.5%,可获得最高为失业保险费50%部分的补贴,稳岗补贴用于缴纳员工社会保险、支付生活费补贴、支付培训补贴。

文章关键词:社保;稳岗补贴;人社局;企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资充社保是健全养老保障的长效机制

    相对于临时性的央企利润充社保,国资充社保的直接收益是年年享有分红,如果持股企业越做越大,充入基本养老金的实际分红额就相应增加。而溢出收益体现为增资扩股,倘若基本养老金池暂时不存在缺口,年度分红也可转换为所持股权。

  • 不用再扎堆啦!郑州9个社保分局均可办医保业务

    9月21日起,郑州市区9个社保分局开始受理参保市民医保待遇业务办理,这意味着参保人员申请医保待遇无需再特意前往郑州市社保办事大厅扎堆办理。

  • 男子入职两月后拿北京户口辞职 法院判其退还社保

    张先生以应届生身份入职东大正保公司一年后,该公司为其办理了北京户口,张先生随即提出离职并擅自离开公司。最终,北京一中院二审改判张先生返还东大正保公司垫付的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费用共计10466.93元。

  • 期待缴社保比存银行更合算

    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将统一确定,且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这对于养老保险参保职工特别是企业参保职工来说,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利好。

  • 社保缴费开始由地税部门征收 这些变化你都该知道

    2017年1月1日上午,随着社保费改由地税征收的首单业务顺利办理,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费改由地方税务机关统一征收正式实施。社保费改由地税部门征收后,缴费方面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 社保缴费将由地税部门征收 这些你该知道

    2017年1月1日上午,随着社保费改由地税征收的首单业务顺利办理,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费改由地方税务机关统一征收正式实施。社保费改由地税部门征收后,缴费方面到底有哪些变化呢?

  • 河南社保改由地税收取 缴费指南看这里!

    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包含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费中的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部分自2017年4月1日起改由地方税务机关统一征收。

  • 社保缴费基数有望调低10%左右 低收入者工资或增加

    在社保缴费费率阶段性降低后,社保缴费基数即将迎来调整。专家认为,扩大统计口径范围后,社保缴费基数可能下降10%左右,这有利于减轻低收入者缴费负担,让更多低收入者交得起社保,同时拿到手的工资也有望增加。

  • 无力缴纳养老保险费可申请助保贷款

    昨日,市民董女士从女儿处借了一笔钱缴纳了她的养老保险费,工作不稳定的她缴纳养老保险费一直是个问题。在我市,像董女士一样的灵活就业人员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停缴各项社保费。

  • 社保缴费基数将调整 低收入者到手工资有望增加

    在社保缴费费率阶段性降低后,社保缴费基数即将迎来调整。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城镇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纳入缴费基数统计口径范围,形成合理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避免对低收入群体的制度性挤出。

  • 养老金收支亏空?人社部:收大于支结存超3.9万亿

    养老金出现“亏空”了吗?答案是没有!人社部30日发布的公报显示,2015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大于支出,2015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9937亿元。此外,人社部还在公报中首次透露全国公务员的总数为716.7万人。

  • 养老金收支亏空?人社部:结存超3.9万亿

    养老金出现“亏空”了吗?答案是没有!人社部30日发布的公报显示,2015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大于支出,2015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9937亿元。此外,人社部还在公报中首次透露全国公务员的总数为716.7万人。

  • “爆粗”老太与“暴力”公仆PK

    人与人之间,难免有冲突,乃人之常情,亦无关痛痒。但发生在安庆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稽核中心的这起冲突为啥这么“火”呢?因为事发地点和事发主角不同。

  • 郑州推进“互联网+社保”

    郑州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查询个人账户余额等个人参保信息啦!

  • 人社部称未发现社保信息泄露 要求各地排查隐患

    从目前的监控情况看,全国社保系统总体运行平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