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年起郑州将“摇号”确定中招体育考试项目

2016年01月06日17:00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改革方案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改革方案

中招体育考试(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招体育考试(图片来源于网络)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1月6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和明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分值将增至70分,考试项目和方式都不变。此外,从2018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将增加摇号选考项目。

  这也就是说,现在读初二和初三的学生体育考试分值提高到了70分,考试项目和方式不变,而读初一的孩子们,将赶上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的大变革。

  今明两年:中招体育考试满分70分

  “2016年至2017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的分值由50分提高至70分,除此之外无太大变化,考试内容和方式都不变。”郑州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说。

  中招体育考试分值增至70分,各项目分值如何分配?对此,郑州市教育局将在今年4月份下发具体的文件,各体育项目的分值分配将按相应比例提高的原则来确定。

  2018年起:三次摇号来确定体考项目

  新闻发布会还透露,2018年起,郑州市中招考试体育考试将有重大变化,考试项目由原来的“必考+自选”改为“必考+自选+摇号统考项目(素质类+技能类)”。

  从整体上看,考试的项目也仍是目前7项,分别为长跑、跳绳、50米跑、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但其中部分项目将通过摇号来确定。

  其中,必考项目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素质类一组合包括跳绳、50米跑两个项目,素质类二组合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个项目,技能类组合包括篮球运球和足球运球俩项目。

  “是选择素质类一组还是素质类二组考试,就要通过摇号来决定。如果摇到了素质一,那么再通过摇号从素质一中选择要考试的项目。”高百中表示,技能类考试项目也是通过摇号来决定。

  具体流程:

  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必考项目+统考素质类项目一项+统考技能类项目一项+考生选考其它素质类项目一项。

  (1)摇号确定统考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

  (2)从已确定统考的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中摇号确定全市统考的素质项目一项;(如:摇号确定统考项目是素质类一项目后,从跳绳、50米跑中再摇号确定一项作为全市统考素质类项目);

  (3)从技能类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中摇号确定全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

  (4)考生从另一素质类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选考项目(如:全市统考项目是素质类一中的项目,考生只能从素质类二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中选择一项)。

  此外,摇号过程将向社会公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摇号仪式,并由公证部门现场公证,向社会发布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摇号结果。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招体育考试;中招体育考试;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全部"智能化"不再人工测试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今年我市中招体育考试测试项目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不再人工测试。   据了解,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仍为50分,测试成绩计入中招成绩总分,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都为20分。   “体育考试实行智能化测试后,采用条形码扫描仪识别学生的考试信息,考试全程语音提示。学生考完后,成绩由仪器自动生成传输并储存到电脑,考生能现场看到自己的总成绩并签字确认。”市教育局一名负责人说,智能化测试的应用,体现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 少林拳纳入登封中招体考项目 学生都是“武林高手”

    每个学生都会“功夫”?女生也能打一套“少林五步拳”?没听错,这就是记者在登封嵩阳中学了解到的情况。

  • 开封中招体育考试 市区11000多考生参与

    4月1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开封市中招体育考试在开封高中运动场拉开帷幕。

  • 洛宁县中招体育考试今年首次采用智能化测试

    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的公正和准确,从今年起,洛宁县体育考试首次实行智能测试,采用条形码扫描仪识别学生考试信息,考试全程语音提示。学生考完后,成绩由仪器自动生成传输并储存到电脑,考生能现场看到自己的总成绩并签字确认。

  • 淇县中招体育考试顺利进行

    5月13日,淇县中招体育考试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共有12所学校的2100名考生参加考试。

  • 豫中招体育考试将按50分计入总分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2013年开始,我省各地市考生的中招体育考试将统一按满分5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 用电子眼监考

    昨日,记者在郑州九中考点了解到,今年考试现场引进了监控摄像头等智能化高科技手段,以保证考试更加公平公正。控制室可据此全程实时监控每个场地,考场外的家长可通过电子屏幕看到孩子的表现,考试过程更加公平、公正。

  • 马璞到开封高中调研中招体育考试

    4月13日上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马璞来到开封高中调研中招体育考试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