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明年郑州中招体育长跑+跳绳+足球运球必考

2017年12月23日08:1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抽号现场和结果

  昨日上午,2018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统考项目抽号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五楼演播厅进行。经现场抽号,统考项目确定: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必考这3项: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1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考生还需要再自选一项选考项目,从素质类二里的“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中选择一项。

  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文

  丁友明/图

  现场: 三次“抽号”确定 两项体育考试科目

  昨日上午9时,参加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抽号的代表们入场。

  参与此次抽号的人员,有6名郑州市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6名郑州市教育局代表、10名教师代表、10名学生代表、58名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郑州市公证处人员组成。

  根据安排,现场抽号完整流程如下:

  第一步,先确定将进行抽号的代表。从6位人大代表和6位政协委员中分别随机抽取两位。再由人大代表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两位家长代表,由政协委员随机抽取两位学生代表。8位代表组成现场抽号的人员。

  第二步,从“素质类一”和“素质类二”中抽取考试类别。先由人大代表将写有“素质类一”、“素质类二”的纸条放入抽号球,并放入抽号箱。工作人员盖上遮盖布,由政协委员晃动抽号箱。然后由家长代表抽一个球,即为考试类别。最后由学生代表进行展示,确定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抽号类别是“素质类一”。

  第三步,流程同第二步,抽出考试科目,是素质类一中的“1分钟跳绳”。

  第四步,抽出第二个抽号统考科目。从“技能类”中抽出考试科目是“足球运球”。

  第五步,公证人员现场公证,抽取的考试科目真实有效。

  至此,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抽号科目确定,分别是1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

  释疑:体育考试有啥标准?以往根据国家标准执行

  根据安排,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由原来的“必考项目+考生选考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抽号统考项目+考生选考项目”。

  其中,必考项目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抽号确定的统考项目为:1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考生还需要再自选一项选考项目,即从素质类二里的“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中选择一项。

  从历年的郑州中招体育考试科目和评分标注来看,郑州市是根据国家制定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的规定执行。目前,2018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的评分标准还未正式公布。

  分析:统考项目往年“有冷有热”

  中招体育考试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避免考什么练什么。从2016年开始,市教育局就表明,将在2018年对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进行改革,采取抽号的方式确定考试科目,并且在考试前4个月左右进行公开透明的抽号工作。

  昨天抽号确定的两项统考项目中,1分钟跳绳是近年来考生选择比较多的。如2017年,在素质类一中选择1分钟跳绳的考生占84%,选择50米跑的则有16%。技能类考试科目中,选择足球运球的考生历年来都是占比最低的。2017年,选择足球运球的考生占2%,选择篮球运球的考生高达98%。

  不过,一些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体育老师说,从国家制定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评分细则来看,足球运球比篮球运球更容易得高分。“篮球运球的评分标准高,需要考生行进间运球时跑个来回,不容易得高分。而足球运球则是向前跑然后射门,不需要折返。”一位体育老师说,目前考生重点要提高自己的脚下控球能力。

  现状:郑州已超过20万人次参与到校园足球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说,郑州市从2015年开始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工作,校园足球目前开展得如火如荼。高百中说,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各层级的联赛,从班级联赛到校级联赛,再到市级联赛、省级联赛,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进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郑州市举行的各种校园足球比赛达到一万场以上,参与到比赛中学生已经超过20万人次。

  “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足球。”高百中说。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招体育考试;体育考试;中招体育考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育考试 给钱满分?-百姓调解

    时长:07分54秒

  • 足球热了校园但热不了中招考试 选足球考生就1%多点

    46235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选择足球项目的只有793个学生,仅占1%多点,选择50米跑的也就两三千人。选考项目包括跳绳、立定跳远、篮球运球等,都能看到排队等待考试的学生,只有足球运球项目的场地,空空如也。

  •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4月10日开始

    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4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9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6分计分,总分45分。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4月10日开始 可自带跳绳足球篮球

    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4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39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6分计分,总分45分。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6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 郑州16岁女生中招体育考试中晕倒 抢救无效身亡

    他们在建业外国语中学读初三的16岁女儿,昨日上午在郑州回民中学考点参加中招体育考试时突然晕倒,11时许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据该班班主任介绍:“在中招体育考试的跳绳项目中,艳艳(化名)跳绳46下后突然晕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