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霸王级”寒潮袭郑州 三天800多户水表被冻烂

2016年01月25日1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连日来,受持续低温和大风影响,郑州市水表水管、冻裂、冻实现场频发,周六、周日更是出现骤增的现象。

  【数据】三天内受理水表冻烂信息800多件

  1月25日上午9时许,笔者在供水热线大厅看到,有不少市民赶到大厅向工作人员请求快速抢修。

  上午10时左右,在位于沙口路、二环路附近的一居民小区,记者看到,穿有郑州供水标志服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更换冻裂的水表。该小区水表多为立式表箱,安装位置在楼梯内裸露的风口,仅5号楼2单元,冻裂需更换的水表就达4块。

  据在抢险现场的营业处书记王战江介绍,从1月23日0点至25日9点,他们共受理水表冻烂信息800多件,以大部分进行了更换,同时争取日接日清。

  目前,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已启动防冻抢修预案,从元月22日开始,营业处全体工作人员进入24小时不间断水表防冻抢修状态;抢修、防冻物资,材料,车辆,人员全面到达防冻区域;接到用户报修信息,保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针对市区三环以外以及处于风口位置易上冻小区,他们将组织人员进行防冻保护排查,并及时采取加强保暖防护措施。

  【提醒】出现水表冻烂、冻裂现象,拨打供水热线报修

  因水表水管冻裂冻实高发,如市民已向供水热线告知,请耐心更待工作人员按照排列顺序进行抢修,无需多次拨打;如果家中出现水表冻烂、冻裂现象,拨打供水热线报修时,一定说清自家的户号、地址和联系方式,以方便热线派单和维修人员抢修。

  此次水表水管高发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处于风口的单表箱、立式表箱水表,还有部分地埋式表井内水表,请您市民认真检查以上位置的水表情况关闭好表箱门,同时关闭处于风口的窗户,没有窗户的要用遮挡物封堵风口,并加盖棉絮、草苫等做好防冻。尤其是市区三环以外、或没有集中供暖的小区,用户要倍加注意自家水表设施的防护,及时采取保暖措施,防止水表冻裂,影响家中用水。

  如果市民家近两日无水且小区内没有停水降压,可能是水管中自来水冻实结冰导致,市民可以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切忌用火烧烤或开水激烫,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冻。

文章关键词:寒潮;水表;水管;冻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大范围遭遇“霸王级”寒潮 郑州不在“包围圈”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明天到25日,全省将进入最冷阶段,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8℃,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12℃左右。

  • 全国大范围遭遇“霸王级”寒潮 郑州不在“包围圈”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明天到25日,全省将进入最冷阶段,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8℃,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12℃左右。

  • “霸王级”寒潮来袭 河南最低温-10℃

    今早,郑州迎来2016第一场雪,雪花好大,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就要呈现在眼前!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23-24日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届时全省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此次大风降温也将使我省进入今冬最冷时段。

    中央气象台21号消息,预计未来一周,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和强降温天气,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1981年以来历史极值。南方及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将对生产生活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不利。

  • 1992年以来最冷寒潮袭赣 学校提前放假部分景区关闭

    20日起,江西将迎来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过程袭击。当地民政已紧急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省会南昌小学、幼儿园自22日起提前放寒假,安福武功山等山岳景区暂时封闭。

  • “世纪寒潮”来袭? 气象专家反驳“言过其实”

    未来一周,我国南方地区和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张涛表示,对于除东北地区东部外的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来说,这股强冷空气的确带来今冬最冷天气,加之影响范围较广,因而可称作“今冬最强冷空气”。

  • 寒潮将至 北京银杏大道遍地金黄

    11月20日,北京上空飘起雨夹雪,并将迎来下半年首次寒潮天气。位于钓鱼台外的银杏大道也一改往日的热闹,金黄的银杏叶落满地。

  • 寒潮来袭 郑州再显“堵城”本色

    寒潮来袭 郑州再显“堵城”本色

  • 寒潮来袭 该咋御寒

    冬天气候乾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用大枣10枚、生姜5片煎茶,每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增强人体抗寒能力,减少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

  • 寒潮预警解除 低温仍不“服输”

    本周二开始的全省大范围强降温在昨天基本结束,中央气象台也于昨天早上解除寒潮蓝色预警。

  • 29日河南仍受寒潮的影响最低温皆0℃以下

    据河南省气象台的消息,未来几天全省依然受到冷高压控制,气温继续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最高温度,全省稍有回升,在11℃~13℃之间徘徊;最低温度则继续低位运行,预计中南部零下3℃到零下1℃,西部、北部和东部6℃到零下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