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霸王级”寒潮侵袭 郑州开启下雪模式

2016年01月22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民众冒雪出行。 王中举 摄

  民众骑电动车在行走在湿滑的马路上。 王中举 摄

  1月22日,来自北方的一股寒流已使中国中部和东部地区遭遇历史低温,受“霸王级”寒潮影响,郑州开启下雪低温模式。据中央气象台1月22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寒潮影响,22日至25日,中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有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可达 12~14℃,并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华南中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3℃、长江中下游地区降至-7~-13℃、黄淮和华北平原降至-12~-20℃。

文章关键词:寒潮;郑州下雪;大风降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大范围遭遇“霸王级”寒潮 郑州不在“包围圈”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明天到25日,全省将进入最冷阶段,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8℃,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12℃左右。

  • 全国大范围遭遇“霸王级”寒潮 郑州不在“包围圈”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明天到25日,全省将进入最冷阶段,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8℃,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12℃左右。

  • “霸王级”寒潮来袭 河南最低温-10℃

    今早,郑州迎来2016第一场雪,雪花好大,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就要呈现在眼前!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23-24日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届时全省有5级左右的偏北风。此次大风降温也将使我省进入今冬最冷时段。

    中央气象台21号消息,预计未来一周,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和强降温天气,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1981年以来历史极值。南方及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将对生产生活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不利。

  • 1992年以来最冷寒潮袭赣 学校提前放假部分景区关闭

    20日起,江西将迎来1992年以来最寒冷天气过程袭击。当地民政已紧急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省会南昌小学、幼儿园自22日起提前放寒假,安福武功山等山岳景区暂时封闭。

  • “世纪寒潮”来袭? 气象专家反驳“言过其实”

    未来一周,我国南方地区和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强降温天气。张涛表示,对于除东北地区东部外的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来说,这股强冷空气的确带来今冬最冷天气,加之影响范围较广,因而可称作“今冬最强冷空气”。

  • 寒潮将至 北京银杏大道遍地金黄

    11月20日,北京上空飘起雨夹雪,并将迎来下半年首次寒潮天气。位于钓鱼台外的银杏大道也一改往日的热闹,金黄的银杏叶落满地。

  • 寒潮来袭 郑州再显“堵城”本色

    寒潮来袭 郑州再显“堵城”本色

  • 寒潮来袭 该咋御寒

    冬天气候乾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用大枣10枚、生姜5片煎茶,每晚服用一次,能起到增强人体抗寒能力,减少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

  • 寒潮预警解除 低温仍不“服输”

    本周二开始的全省大范围强降温在昨天基本结束,中央气象台也于昨天早上解除寒潮蓝色预警。

  • 29日河南仍受寒潮的影响最低温皆0℃以下

    据河南省气象台的消息,未来几天全省依然受到冷高压控制,气温继续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最高温度,全省稍有回升,在11℃~13℃之间徘徊;最低温度则继续低位运行,预计中南部零下3℃到零下1℃,西部、北部和东部6℃到零下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