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记者新春走基层:急诊人员24小时待命 没病人也要坚守

2016年02月12日11: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刘飞龙与同事在急诊科值班,为病人答疑。

刘飞龙与同事在急诊科值班,为病人答疑。

医院两辆救护车、一辆备用车随时待命。

医院两辆救护车、一辆备用车随时待命。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今年郑州全面禁止烟花爆竹,出诊少了许多,但我们依然得24小时待命。”今年31岁的刘飞龙,是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急诊科主任。

  为了让患者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在除夕之夜,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全体值班人员在医院包饺子。煮好之后,医院领导将饺子送到病房,分发给春节未能回家过年的病人。

  “这是医院坚持了多年的传统,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必须有服务意识。”仁济医院院长侯建玺说。

  春节期间,医院两辆救护车、一辆备用车随时待命,保持与平时相同的工作状态,调度员、医生、护士、司机、急救员等全部在岗。

  春节假期马上结束,返程高峰预计将于今明两天到来。

  “根据往年的情况,返程高峰期间,高速上容易发生连环相撞事故,所以得提前准备。”刘飞龙说,医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今年郑州全面禁止了烟花爆竹的燃放,和往年相比,出诊次数少了许多,“但即使没一个病人,我们也得24小时在岗待命”,刘飞龙说,保证有突发事故时能第一时间赶到救援。

  刘飞龙坦言,作为一名急救人员,工作的压力的确不小。尤其是过年期间,不少人醉酒闹事,以致发生死伤。因为部分醉酒患者闹事,医院急诊科的玻璃一年换了两块。

  “昨天下午,一位患者醉酒后自残,用刀将自己的手砍伤,被紧急送了过来。”刘飞龙也提醒市民适量饮酒,以免发生意外。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急诊人员24小时待命;没病人也要坚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