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黄河游览区现厕所收费互联网+ 没带钱发微信红包

2016年03月06日13:02  来源:映象网

5034

简易的厕所。 

简易的厕所。

公交车长加微信发如厕红包。

公交车长加微信发如厕红包。

发如厕红包截图。

发如厕红包截图。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网络对生活的影响已经深入到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都在互联网+。这不,郑州黄河游览区一收费厕所也开始互联网+了,如厕未带现场金或没有零钱,可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或者微信发红包。

  3月6日上午,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的一名公交车长高女士称,她们车队在3月5日组织了一次集体活动,到黄河边捡垃圾,保护母亲河。在南裹头黄河游览区,一个个人修建的简易旱厕,当游人如厕而未带现金时,旱厕的女主人会让用手机支付宝支付一块钱如厕费,而没有安装支付宝的手机则要求发微信红包。

  “这事,真有点搞笑,我当时要去一个堤坝上的一个简易厕所。当时还问了同事一句,好像不收费,就没有拿钱包。进入厕所发现,里边很简陋。等出来时,被一个30岁多岁的女子拦住,她说,这厕所是她盖的,要求付一元入厕费。我告诉她,我的钱包放在车里,可否让我回车里取,可她不答应。看到我手里拿着手机,问我是否有支付宝,我回答没有。她有点不相信,拿着我的手机看。看到有微信,要求我加她好友发微信红包。我不愿意加陌生人,她就扫我是微信二维码,添加成功后,我给她发了一块钱的红包,她随后收取了我的红包。”公交车长高女士说。

  收费的女子自称姓刘。刘女士介绍,这里没有公共卫生间,游人却很多。以前大家都找附近的树丛和荆棘处方便,臭气熏天。她去年4月份盖了这间简易厕所。因为要提水冲厕,又得雇人清理厕所,因此要收取一块钱如厕费。她还带着孩子,旁边还开了个小卖部,经营烟酒饮料。如果游人没有带现金,可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为了更加方便,她准备将自己的二维码粘贴到厕所墙面上。高女士说,她第二次再去厕所,刘女士依然要她发红包。高女士说,刚才微信好友已经删除,对方还有些不乐意,被要求重新加好友,支付了一块钱。

  在公交车长高女士随后给记者发来的微信截图上,记者看到,网名为“上善若水”的简易厕所女主人先后两次收取了1元微信红包,而微信红包备注:进厕一元,没拿钱发红包。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书记孙呈浩:“每年的二月到十月,都有人来玩。这里应该建造几座可移动的公共厕所或者太阳能厕所,以方便游客。”

  (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厕所;互联网+;黄河游览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 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厕所问题是涉及百姓生活和国家建设的大事,不仅事关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关乎国家良好形象的树立。必须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把“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 厕所大有改观 中外游客点赞

    作为旅游大国,我国旅游厕所数量少、环境差,一度成为中外游客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现在,即便是西部地区,旅游厕所也在不断改观。

  • 学生厕所内被杀 被捅学生的胸部有大片血

    学生厕所内被杀,被捅的学生是初二的,而且被捅学生的胸部有大片血,目前警方介入调查。昨天晚上,重庆市彭水县公安局一名警官向法制晚报记者证实,桑柘中学学生死亡事件情况属实,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一步侦查中,目前不方便公开细节。

  • 广州小学生上书校长称厕所太臭获教育局回应

    就两名小学生上书校长说厕所太臭事件,广州市教育局昨天作出了回应。广州市天河区某中学高三学生小陈告诉记者,学校内的厕所只有洗手盆、镜子、洗手液,并没有厕纸和干手设施。

  • 3D画铺满一村 皇后国王守厕所

    2016年1月5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磁涧镇邀请专业绘画团队,将美丽乡村文化与旅游文化相结合,利用该镇乡村沿街工厂、居民房屋墙体等创作出一系列时尚3D艺术画。

  • 洛阳3D画铺满村 皇后国王守厕所

    1月5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磁涧镇邀请专业绘画团队,将美丽乡村文化与旅游文化相结合,利用该镇乡村沿街工厂、居民房屋墙体等创作出一系列时尚3D艺术画。

  • 3D画铺满一村

    2016年1月5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磁涧镇邀请专业绘画团队,将美丽乡村文化与旅游文化相结合,利用该镇乡村沿街工厂、居民房屋墙体等创作出一系列时尚3D艺术画。

  • 世界厕所日:聊聊厕所的那些事

    久坐马桶还会使脑部发生暂时供血不足,起立时易发生晕厥、跌倒等现象,特别是久病、体弱、年迈者,起立时更容易发生意外。所以,边上厕所边看书报或玩手机堪称是如厕的最大禁忌。

  • 母亲厕所弃婴留书"是我的错" 警方:不构成遗弃罪

    10月11日9时左右,上海市奉贤区中医医院女厕所内,一名清洁女发现一个出生仅8天的男婴,经检查,该男婴各项体征基本正常。

  • 世界排名第一的任性厕所 你敢进么?

    让你一面思古之幽情一面制造热翔,看谁不爽,就糊Ta一熊脸吧~一间很有深度的厕所,让你想到西藏相克宗村,藏民家那种高空厕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