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清明河南高速或将车多拥堵 热点景区需提前绕行

2016年03月30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田原)3月30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2016年“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自4月2日零时起至4月4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同时,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但需要提醒驾驶员朋友,如果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有可能在下次使用ETC时带来不便。

  据悉,根据往年历史数据分析预判,今年清明假期将呈现以下明显特征:由于扫墓客流和出游客流重叠,今年我省各条主要高速公路将出现车多拥堵情况,预计今年日均高速出入口总交通量将达到32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4.2%。天气晴好的情况下,高峰日可能接近或突破340万。

  拥堵时间段

  拥堵峰值可能出现在4月2日(假期第一天)上午9-10时。4月2日至4日,每天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特别是4月4日下午16-19时是返程高峰时段,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非常容易拥堵排队,请提前安排返程时间,建议错峰出行。

  拥堵路段

  今年清明假期,郑州、洛阳、开封等主要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省会郑州周边站、洛阳周边站、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大广高速豫冀省界站货车多易拥堵排队,小型车可选择京港澳高速豫冀省界站通行。全省车流量最大的路段是机场高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郑州至许昌段、宁洛高速洛阳段、连霍高速郑州段、洛阳段和三门峡段。    

  易堵高速出入口

  预计4月2日,省内城市尤其是郑州、洛阳等地出城方向主要高速入口会出现排队现象,4月4日进城方向主要出口会出现排队现象。

  比如,省会郑州周边21个收费站中,受假期扫墓祭祀、旅游踏青出行影响,京港澳高速航海东路站、机场高速郑州机场收费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及惠济站、绕城高速侯寨站及十八里河站、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根据通行情况提前绕行新开通的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京港澳高速南三环站、绕城高速陇海西路站,也可绕行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站、绕城高速豫龙站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和中原西路站;走机场高速的驾驶员朋友请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

  热点景区提前绕行

  预计假期期间,热点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会出现排队现象,尤其是洛阳市周边、少林寺、云台山、龙门等景区高速出入口会出现短时拥堵。

  清明假期正值洛阳牡丹花会开放时间,洛阳周边收费站将会出现拥堵情况,在此提示:4月1日二广高速瀍河收费站开通,前往洛阳的驾驶员朋友可以由此站下道;二广高速龙门站、白马寺站车流量会非常大,前往龙门石窟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瀍河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或洛阳东。前往开封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或郑开大道。  

  出行小贴士:   

  1.连霍、郑民、郑少高速公路互为复线,郑州前往洛阳、开封、登封、民权方向,两条线路均可选择。

  2.京港澳、大广、二广高速公路在河南境内基本为南北方向平行走向,互为复线,前往湖北、河北方向,可以视情况选择这几条线路。

  3.连霍、宁洛、永登、新阳高速公路在省内往东方向基本平行,前往豫东、安徽、江苏、陕西方向,两条线路可以灵活选择。   

  4.大广、二广、三淅、洛栾、郑西、日兰高速南北向分别连接连霍、沪陕高速;永登、新阳、沪陕、郑卢、长济等高速公路东西向连接大广、二广、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可就近行驶,不必绕行。   

  此外,高速公路一般与国道、省道互为平行复线,遇高速公路或国道受阻时可以灵活选择平行的国道或高速公路绕行。G4京港澳高速公路与107国道,G45大广高速公路与106国道,G55二广高速公路与207国道,G30连霍高速公路与310国道,G40沪陕高速公路与312国道等相邻并走向基本相同,可以互相绕行。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温馨提醒,节前出门不妨通过河南高速微信及时了解公路路况、交通管制等相关信息,以免赶上拥堵路段。

文章关键词:清明假期;河南高速;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免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小长假 楼市有点淡

    郑州某住宅项目置业顾问小刘说,此次假期轮到他值班,本以为在新政策的刺激下,会有较多的客户来看房并达成意向,但是据统计,3天内一共签了大概10单。

  • 清明假期河南"雨纷纷" "红月亮"登场可肉眼观测

    “清明节时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说起清明节,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这首古诗,清明节假期就要来了,但我省的雨水还是不停歇。

  • 清明假期临近南阳亲子游受青睐 出境游最火爆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短线仍以踏青、赏花等为“主打”,亲子周边游等主题游最受欢迎,出境海岛游也很火热。

  • 省高速昨日车流激增 清明假期各景区人潮汹涌

    |“时时排大队,处处人挤人”、“大人看脑袋,小孩看屁股”……清明小长假,杭州、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的不少景区内人挤人、人看人,在我省龙门石窟、云台山等景区,人车也是密密匝匝。

  • 清明假期:河南7座以下汽车高速免费通行

    今年“清明”和“五一”,河南高速公路都可免费通行。“踏青、扫墓客流相对集中,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清明节前往公墓、陵园的道路会比较拥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