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配合理解,给力清明安全行

2016年04月05日0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清明假期已过,许多朋友都已经重返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回顾三天假期,铁路、民航和公路等客运部门,把旅客运输安全放在首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铁路为例,4月5日的《中国青年报》报道,清明小长假,长三角铁路旅客发送人数屡创新高。上海铁路方面客发总数超过800万人,增幅超过历年同期水平,实现了运输安全与社会效益的同步。

  作为出行的旅客,最关心的莫过于安全,因为出行安全是所有出行感受的最基本和根源,没有安全,没有一切,离不开运输企业和旅客双方的共同付出和理解配合。

  回顾清明假期,作为旅客承运主力的铁路部门,早在三月份就对清明假期的旅客运输量做了评估,对机车和车辆进行了精心调度和安排,对线路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及时消除病害和隐患,用安全优质的运输设备,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想旅客所想,才是一个旅客运输部门最需要做的。一般来说,假期开始和结束是出发和返程客流集中的高峰时段。为此,铁路部门及时预判,在全国多个客流集中车站加开了旅客列车,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向旅客公布,引导旅客分流,做到旅客随来随走。同时,继续秉承“三个出行”理念,替不同需要旅客考虑,在候车、乘车环境上多文章,在服务措施上显温馨。比如一些踏青的游客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指导,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的是特殊服务,携带婴儿的需要哺乳地方等等、等等,铁路方面组织志愿者和图版介绍,通过微信等信息平台,实现了与旅客的多层次互动交流,赢得了清明假期旅客的好口碑。

  运输部门工作固然重要,广大旅客作为旅行的主体,理解和配合同样关键。我们可喜的看到,清明假期出行的旅客能够做到了自觉遵守铁路和民航公路等运输企业关于安全的规定,不在行李中夹带汽油、鞭炮、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出站时,积极配合安检。保持安全通行秩序,避免了拥挤、踩踏等事件的发生。

  还有一点非常值得人欣喜,今年清明假期,没有看到高铁和动车旅客偷偷吸烟的新闻。从一个侧面也反应了旅客出行时候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都能够认真听从乘警和列车员的安全提示,不做在动车里抽烟或者做其它可能导致恶劣后果的事情。带头维护好高铁动车上道的保安设备,还配合铁路方面做好安全知识宣传……,用个人的言行汇聚成巨大的守规矩正能量。

  总之,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们实现了安全、舒适、温馨旅行,希望在假期结束后,在今后的出行中,我们能够有更好的回忆,留下更多的快乐感受。(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清明假期;出行;客流高峰;铁路运输;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扫墓要避高速堵点

    4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4年河南“清明”和“五一”小长假6天时间,全省已建成通车的全部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车通行费,机场高速也将同步免费放行。

  • 河南7座以下汽车高速免费通行

    今年“清明”和“五一”,河南高速公路都可免费通行。“踏青、扫墓客流相对集中,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清明节前往公墓、陵园的道路会比较拥堵。

  • 清明假期火车票可预订 高速公路清明节期间免费通行

    春游旺季已经悄然来临,火车票开始紧张起来,特别是前往旅游城市的车票。

  • 清明假期河南高速免费

    3月1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清明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费政策。小客车上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4日0:00—4月6日24:00。

  • “清明”假期保安全

    映象网讯 为了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在“清明”假期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博爱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值班保电工作,对所有电力线路进行全面的巡视检查,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