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黄金娃娃鱼”现身郑州金水河?它叫六角恐龙

2016年04月10日15: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

六角恐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金水河惊现“黄金娃娃鱼”?郑州市民在金水河发现一种四条腿的怪物,很像娃娃鱼,而且还是金色的。这是不是稀有的保护动物?

  巡防队员发现“黄金娃娃鱼”

  4月9日上午8时许,金水区杜岭街巡防队员史存才与同事像往常一样在金水河南岸巡逻。当他们到了杜岭街桥下时,突然,河岸边的水中一样黄色的物体在游动,立刻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快步靠近,发现是一条有四条腿的怪物。两名队员前后包抄,将其抓住。随后找来塑料箱,装上清水,将其放入塑料袋中。当他们上岸时,立刻有不少市民围拢过来看稀罕。大部分人都说,它是一条黄金娃娃鱼。

  这只奇异的动物全身金黄,头大尾小,有四只脚,后边两只脚各有五个爪,而前面的两只脚却只有四个爪。在其头上颈部位置分布三对柱状凸起,上面还长着须状物。它眼睛很小,嘴巴很大,扁平,身体柔软,体长14公分左右。

  “从外观看,这分明是娃娃鱼,可娃娃鱼应该是深色的呀,咋会是金黄色呢?”一位市民先是说是娃娃鱼,沉思一会又摇摇头。

  “肯定是娃娃鱼,电视里见过,可娃娃鱼应该出现在山间小溪啊,它咋会出现在金水河呢?”另外一位市民说到。

  “可能人家在家饲养的,后来知道是保护动物,不敢再养,便偷偷把它放生金水河了。”有市民猜测。

  它到底是什么呢?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说:“从其外观看,确实很像大鲵,也就是俗称的娃娃鱼。但娃娃鱼身体应该不是这个颜色。从网上报道来看,有人称是变异的娃娃鱼,也有人称是黄金蝾螈,我偏向于后者,要想确定它到底是啥,最好找鱼类、两栖类专家鉴定。”董站长坦言道。

  宠物店主称这是六角恐龙

  就在大家都为这条“黄金娃娃鱼”的身份争论的时候,一位养过宠物的市民肯定地说,这只是一种宠物,叫六角恐龙。这名市民说,六角恐龙在陈寨花卉市场就有卖的,他以前养过两条,冷水动物,很容易养。

  在陈寨花卉市场和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的花卉市场以及郑新大道的花卉市场,均可见到这种“黄金娃娃鱼”。市场上常见的有三种颜色的六角恐龙,一种黑色,一种黄金色,一种粉色(接近肉色)。

  宠物店主说,六角恐龙是墨西哥钝口螈,又名美西螈,俗称六角恐龙,是两栖动物,墨西哥的特有物种。自然环境只能生活在有淤泥的水道和湖泊。因其独特的外貌及幼体性成熟而著名。

  六角恐龙在国际市场上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宠物,墨西哥钝口螈它们被饲养的历史已经超过百年,可以长到20-30厘米,六角恐龙目前有5种颜色:白化黑眼、白化红眼、黄金、原色、墨兰。

  “野生的六角恐龙是保护动物,现在市场上卖的是人工饲养的,已经经过了很多代的人工饲养,所以才会出现这么多的颜色。目前国内卖的六角恐龙,主要是南方人工培育出来的。”在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口的花卉市场,一名店主说,六角恐龙是一种居民可以饲养的非保护类动物,但尽量不要放生,因为不知道它在野生环境中会出现什么情况,是否会对本地物种造成危机。(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娃娃鱼;六角恐龙;蝾螈;郑州;金水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平顶山市民养了十几年的娃娃鱼食欲不振

    市民周女士近日向本报求助:她家养了十几年的娃娃鱼越长越大,饲养多有不便,但找不到合适的放生地,希望给它找个新家。

  • 宜宾蜀南竹海一游客欲带走“娃娃鱼”被成功救回

    13日,在4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四川宜宾蜀南竹海景区,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村民阻止一游客欲带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最终让该动物被救回并得以保护和救助。

  • 4名男子雨夜驾车盗窃价值30万元娃娃鱼

    当晚,张某某发现娃娃鱼被盗后立即报案,并在马仙坝村桥头处找回两袋娃娃鱼。

  • 新野老乡捐献野生娃娃鱼受称赞

    近日,新野县在外创业人员王会岑,在邓州市湍河治理清淤工作中意外发现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他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水产部门,将娃娃鱼主动交给水产站进行保护,他不为金钱所动,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地方群众的一致称赞。

  • 新野老乡捐献野生娃娃鱼受称赞

    近日,新野县在外创业人员王会岑,在邓州市湍河治理清淤工作中意外发现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他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水产部门,将娃娃鱼主动交给水产站进行保护,他不为金钱所动,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地方群众的一致称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