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校学姐穿“汉服”迎新生 呼吁社会关注传统文化

2016年04月12日17:31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河南高校学生穿汉服迎新

  • 2/6 带领新生熟悉校园

  • 3/6 为新生解答疑惑

  • 4/6 和新生合影留念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焦茜茜)近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多名学子到商丘工学院参加2016年单独招生考试。该校十余名传统文化复兴者身着汉服前去迎接新生,以此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传统文化。

  商丘是华夏民族的发祥地,夏朝、商朝、周朝宋国等朝代均在此建都,商丘古城是中国保存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据了解,商丘高校成立了君兮汉文化俱乐部、华韵汉文化协会等学生社团,是汉服爱好者的聚集地。

  商丘学院华韵汉文化协会的发起人牛志介绍,建社团,就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传统文化,知礼懂礼,了解汉服,拾起民族荣誉感。“从小就喜欢传统文化,结识汉服是一次偶然机会,他愿意学习它,发扬它,并一直从事这方面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汉服;高校;学姐;迎新;传统文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着汉服抵制圣诞

    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来到长沙太平街的圣诞活动现场,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杨华峰 摄  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来到长沙太平街的圣诞活动现场,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

  • 学童穿汉服读经典

    欧阳杰摄影报道)11月8日,一堂以“我陪孩子读经典”为主题的国学亲子课堂在成都杜甫草堂举行。30多位小学生和父母一起,身着汉服,研读经典古籍,诵读杜甫诗歌,学习传统礼仪,了解国学基础知识,共同体味传统文化的悠长。

  • 南京女大学生每天穿汉服上下课

    称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 郑州市二七广场举行汉朝周制集体婚礼 20对新人成亲

    昨天上午,郑州市二七广场,20对身着传统汉服的新人,举行了一场汉朝周制集体婚礼。新郎小王说,自己和媳妇5月份举行过婚礼,但穿汉服办喜事的感觉完全不同,“有新鲜感。

  • 汉服美女帅哥齐聚西塘

    11月1日上午十点,2013中华汉民服饰展暨汉服文化周在古镇西塘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位志愿者身着汉服举行传统“乡饮酒礼”,一举突破了最多人参加的传统乡饮酒礼的世界纪录,向世界展示了中华传统服饰和传统礼仪文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