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一季度河南“好天气”有31天 全年目标190天以上

2016年04月20日11: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焦茜茜)4月20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第一季度城市河流水质排名及3月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等情况。

  第一季度全省“好天气”31天

  据了解,2016年我省优良天数目标要达到190天以上,第一季度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33.9%(31天),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增加5天)。

  其中,济源、焦作2市较高,在40%(36天)以上,许昌等13市在30%(27天)以上,漯河、新乡、商丘等3市在30%(27天)以下。

  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33.1%(30天),同比下降22.3个百分点(减少20天)。

  其中,固始县较高,为44.0%(40天),邓州等5个县(市)在30%(27天)以上,汝州、滑县、兰考、鹿邑等4个县(市)在30%(27天)以下。

  3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三月份,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法排名(由好到差):18个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5名:信阳、南阳、周口、开封、平顶山,后5位为:济源、焦作、鹤壁、新乡、安阳。其中,郑州排名倒数第六。

  10个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前3位为:固始、永城、邓州,后3位为:滑县、汝州、巩义。

  第一季度城市河流水质淇河最好

  第一季度城市河流水质排名(由好到差)。排名在前10名的河流为:鹤壁市淇河、漯河市沙河、开封市汴西湖、洛阳市伊河、洛阳市洛阳城中渠、焦作市大沙河、许昌市护城河、三门峡市青龙涧河、安阳市安阳河、郑州市东风渠。

  排名在后10名的河流为:平顶山市西杨村河、洛阳市瀍河、南阳市温凉河、开封市东护城河、平顶山市城东河、南阳市白河、安阳市环城河、商丘市运河、商丘市忠民河、商丘市包河。

文章关键词:一季度;河南;好天气;全年;目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郑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千亿元

    一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989.8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较前两个月提高0.3个百分点。

  • 一季度十大最赚钱公司:金融企业占了9席

    当前,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为加强监管提供了较大政策空间,监管重拳出击必然会伴随着压力和阵痛,这在近期的金融市场上已经有所体现。

  • 河南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生产总值增长8%

    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 9392.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34.65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 4729.70亿元,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4027.87亿元,增长9.9 %。

  • 一季度“开门红”,创新驱动内需崛起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77.2%,比上年同期加快了2.2个百分点。可以说,依靠内需促进增长,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马车。

  • 机构“锚定”一季度预喜个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两市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大多数业绩表现出色。对于一季度业绩预喜个股,基金机构已经紧锣密鼓布局。

  • 一季度濮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8%

    4月18日,记者自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35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

  • 一季度周口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34.8亿元,同比增长2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7亿元,同比增长23.5%,为年预算的24.6%,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9.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32.3%,同比增长20.8%,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 我国一季度农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近97%

    据了解,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的省(区)进行督办,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

  • 一季度12315受理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各级12315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其中咨询3014件、申诉636件、举报75件,受理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6.84%。

  • 一季度信阳GDP增速7.6%

    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指标显示,我市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靠前。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347.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 ...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