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河南国企亏损15.40亿 能源全行业亏损

2016年05月06日07: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昨日,省统计局公布,今年1~3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57.97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较1~2月回落1.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9位。其中,国有企业亏损15.40亿元,能源工业全行业亏损。

  集体企业盈利同比增加

  1~3月,全省国有控股工业企业亏损15.40亿元;集体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10亿元,同比增长4.3%;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09.27亿元,增长4.9%。

  解读: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称,国企继续亏损说明还得深化改革,但改革不但要做减法,还得做加法。“像产能过剩的煤炭、石油行业要做减法,但在新兴产业,如工业云、大数据、智能制造方面,则要做加法。”

  制造业逆市增长

  1~3月,全省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1.34亿元,同比下降76.7%;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107.08亿元,同比增长6.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39.55亿元,同比增长3.1%。

  解读:张富禄称河南的制造业有三个优势,“一是政策优势,省里一直对制造业发展有规划、有纲要,如《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纲要》;二是有产业体系优势;三是有国家战略优势,像刚批准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能源工业全行业亏损

  1~3月,全省高成长性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584.30亿元,同比增长6.0%,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长11.3%,食品产业增长10.2%。传统支柱产业实现利润总额462.29亿元,同比下降2.6%,其中能源工业全行业亏损。

  解读:今年前两个月数据显示,能源工业利润下降80.1%,前三个月的数据则是全部亏损。张富禄称,能源工业亏损已成定局,国家的导向就是要进行结构性改革。

文章关键词:一季度;国企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季度河南“好天气”有31天 全年目标190天以上

    4月20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第一季度城市河流水质排名及3月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等情况。

  • 一季度周口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34.8亿元,同比增长2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7亿元,同比增长23.5%,为年预算的24.6%,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9.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32.3%,同比增长20.8%,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 我国一季度农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近97%

    据了解,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的省(区)进行督办,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

  • 一季度12315受理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各级12315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其中咨询3014件、申诉636件、举报75件,受理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6.84%。

  • 一季度信阳GDP增速7.6%

    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指标显示,我市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靠前。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347.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 ...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