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嫌考驾照时间长 利用死人身份证号变造驾驶证

2016年05月03日17: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樊某驾驶的车辆。

樊某驾驶的车辆。

樊某驾驶的车辆。

樊某驾驶的车辆。

伪造变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

伪造变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

警方讯问樊某。

警方讯问樊某。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张玉明 胡云峰 文/图)中牟交警近日查处一起离奇的伪造变造驾驶证案件,犯罪嫌疑人樊某竟然是利用死人的身份证号,伪造变造身份证和驾驶证。

  2016年4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中牟交警四中队民警李相义、冯军富等人在中牟县解放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正常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W6981蓝色中型普通货车沿解放路自北向南行驶,到解放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时因违反禁令标示指示被民警拦下进行检查。民警在检查驾驶人所出示的驾驶证和身份证时,发觉驾驶人出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有异常,明显的可以看出色泽暗淡,字迹模糊,遂将驾驶人带到大队做进一步的核查。

  经过进一步的核查和询问,驾驶人樊某,是新密市超华镇申沟村樊岩寨人,今年47岁,并未办理过机动车驾驶证。樊某所出示的驾驶证、身份证均是冒用他人之名伪造变造的。樊某自称是自己小时候被过继给姓张的了,现在姓张的老人都不在了,他又回到了他原来的村庄。所以他原名姓张,现在姓樊。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通过核查,还原了事件的本来面目。原来,豫AW6981飞碟牌蓝色中型普通货车是樊某私人所有,原先是由其女儿的女婿驾驶,从事拉砖卖砖的营运。现在女儿的女婿有事不给他开了,他想着车放在那里也不是个事,就想着自己驾驶。樊某自己又没有驾驶证,想考驾驶证又嫌时间长,暂时拿不到证。2015年11月份,他花了300元钱,做了一张假身份证,一个假驾驶证。身份证上的名字张某和樊某以前认识,两年前张某在山西已经因车祸死亡,樊某就是用张某的身份证号,自己的照片,做了假身份证,假驾驶证。刚拿到证,也没有敢跑车,后来在周边不断跑跑。前几天中牟一个老客户要砖,他是连夜将砖送到中牟的,清晨找人将砖卸了往回赶。想不到刚跑了一趟长途,就被交警查到了。

  目前,樊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以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A1机动车驾驶证、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驾考;驾驶证;时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桩考改为倒车入库且限时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 1026)将于10月1日起实施,但并未做详细解读。昨日,记者查询公安部等网站,未发现有公布《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 1026)的详细内容。

  • 奇葩!“驾考单科不过险”你听说过吗 ?

    正当有人准备到支付宝尝试这款“驾考单科不过险”时,险种却悄然下架,只留下奇葩的险种名字。河南省保险协会的刘姓工作人员提醒,一部分的互联网险种泥沙俱下,并不规范,投保人需要慎重,以免图一时方便,到时候理赔维权都得不到保障。

  • 奇葩!支付宝现“驾考单科不过险” 产品已经下架

    正当有人准备到支付宝尝试这款“驾考单科不过险”时,险种却悄然下架,只留下奇葩的险种名字。河南省保险协会的刘姓工作人员提醒,一部分的互联网险种泥沙俱下,并不规范,投保人需要慎重,以免图一时方便,到时候理赔维权都得不到保障。

  • 河南驾考考场将迎重大改革 驾考考场要“考练分离”

    目前郑州市场上,驾考考场实地模拟一次的包车费用在100元左右。《规定》显示,对于政府投资自建考场,要求考试场地独立,封闭管理,只能用于驾驶人考试,考场内不得存在与考试无关的建筑、设施和场地。

  • 进考场“模拟练车”将成历史!河南驾考考场新规出台

    郑州的房先生4月份刚拿到驾照,他说和他一批的十几个学员在考前都额外交钱去考场模拟练车,“驾校的教练也鼓励这种方式”。社会考场一律通过招标的方式公正选用,任何部门都不得向社会许诺场地建成后用作考场,也不得干扰社会主体按照考场标准建设训练场地。

  • 郑州驾考特价班 只需1950元 全城最低价

    此次映象网联合的华中驾校是经河南省交通厅、河南省公安厅审批备案的正规驾校,拥有自己的专属考场。

  • 女子驾考失误撞穿围墙 教练车被撞毁

    女生驾考失误撞穿围墙 女生驾考失误撞穿围墙  2016年1月5日,长沙一女生在涉外考点参加科目二考试时,因操作失误,将驾考中心的围墙撞穿。

  • 驾考改革方案出台 是难是易

    2016年驾考新规改革方案公布:以后学车不用去驾校了。上午,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推动我国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全面改革,提出试点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意见》提出,在有条件的地方,试点非经营性的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允许个人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车辆,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随车人员指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并直接申请考试。  自学驾驶所用自备车辆,不得用于经营性的驾驶学习活动。自学人员上道路学习驾驶前应到公安机关免费领取学车专用标识和学习驾驶证明。自学人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随车指导人员依法承担责任。  按照严格管理、保障安全的要求,制定实施用于自学驾驶的车辆条件、随车指导人员条件以及训练路线时间划定、交通违法处理、事故责任认定、保险理赔等管理制度。(映象网www.hnr.cn)

  • 两部门:驾考培训将推行计时收费 先培训后付费

    资料图:新交规实施驾考科目变化后,深圳首批通过者宣誓后领到驾照和实习标志等。《意见》中指出,将改变驾驶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推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措施。

  • 河南驾考已积压91万个 9月1日起安阳将试行自主约考

    在7月8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爱民实践服务10大承诺中,最受瞩目的当数关于车驾管的两条承诺:“实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服务”和“推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自助预约考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