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奇葩!支付宝现“驾考单科不过险” 产品已经下架

2017年08月04日07: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周坤锋

  “暑期特促、暑期特促,驾考不过有人赔你钱啦!”这是真的吗?正当有人准备到支付宝尝试这款“驾考单科不过险”时,险种却悄然下架,只留下奇葩的险种名字。

  【爆料】

  支付宝出现“驾考单科不过险”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支付宝保险服务财产分类中,上架了一款由平安保险推出的“驾考单科不过险”。

  “驾考单科不过险”,顾名思义就是在驾照考试之前购买的保险品种。如果考不过,就会有相应的保险金额退还给购买人。

  相关页面显示,该保险种类所含的保障项目为科目一、科目二单科考试,3元起保整年。科目一保费为3元,如果考不过赔偿保险金额为150元;科目二保费为26元,考不过也赔偿150元。符合理赔条件的可获得考试补考费用赔付,但不包含交通、食宿等间接损失。

  需要注意的是,科目二考试需要三次考试仍不通过才能理赔。

  【调查】

  产品已经下架

  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登录支付宝客户端,却无法找到该保险产品。其客服人员介绍,他们只是提供一个产品销售平台,至于合作对象以及产品去向,还得具体咨询所有方。

  “我们曾经接到过这样的案件,但具体情况还得问当地门店。”平安保险的客服人员对此也不太清楚。

  平安保险郑州区域负责人介绍,“好像是总公司那边推出的”,而在郑州区域并没有推出这样的产品。

  经过沟通,总公司方面给出了回复,该产品已经下架,至于推出和下架原因并没有细说。

  【网友】

  可以给多次挂科的媳妇买一份

  该险种推出后,引起不少网友热议。

  一网友称,“媳妇科二挂两次都没过,在家里都快崩溃了,我要不要给她偷偷买个?”

  从网友的截图看,截至8月1日晚上9点,已经销售了4500多份。

  河南省保险协会的刘姓工作人员提醒,一部分的互联网险种泥沙俱下,并不规范,投保人需要慎重,以免图一时方便,到时候理赔维权都得不到保障。

  【链接】

  还有哪些“奇葩”的险种

  “怀孕险”:平安保险曾经推出过“怀孕险”,即被保险人购买该险种后3个月内怀孕可获得500元的怀孕津贴。

  “赏月险”:投保人中秋节看不到月亮可获得188元的赔付。

  “忘穿秋裤险”:天冷了有“忘穿秋裤险”,适用0~80岁,含冬天产生冻伤、感冒、下雪摔伤等冬季易发生意外或疾病的医疗责任,最高给予1111元的医疗费用报销。

  “夏季酷暑险”:天热了有“夏季酷暑险”,中暑或者热感冒都能赔付。

  “吃货险”:主要赔付吃货由于食物中毒住院产生的相关医疗费用。

  “美厨娘关爱险”:投保人花12元,一年内如果因为切菜切伤手指或被热油、热汤烫伤等产生的医疗费用可赔偿,保额最高3000元。

文章关键词:驾考;单科;支付宝;科目;平安保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驾考改革方案出台 是难是易

    2016年驾考新规改革方案公布:以后学车不用去驾校了。上午,公安部、交通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意见》,推动我国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全面改革,提出试点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  《意见》提出,在有条件的地方,试点非经营性的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允许个人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车辆,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随车人员指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并直接申请考试。  自学驾驶所用自备车辆,不得用于经营性的驾驶学习活动。自学人员上道路学习驾驶前应到公安机关免费领取学车专用标识和学习驾驶证明。自学人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随车指导人员依法承担责任。  按照严格管理、保障安全的要求,制定实施用于自学驾驶的车辆条件、随车指导人员条件以及训练路线时间划定、交通违法处理、事故责任认定、保险理赔等管理制度。(映象网www.hnr.cn)

  • 两部门:驾考培训将推行计时收费 先培训后付费

    资料图:新交规实施驾考科目变化后,深圳首批通过者宣誓后领到驾照和实习标志等。《意见》中指出,将改变驾驶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推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措施。

  • 河南驾考已积压91万个 9月1日起安阳将试行自主约考

    在7月8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开发布的爱民实践服务10大承诺中,最受瞩目的当数关于车驾管的两条承诺:“实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服务”和“推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自助预约考试”。

  • 河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入试点运行阶段

    这个网站可是不得了,预约驾考、预约年审、办牌办证、缴纳罚款、了解路况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搞定!要不要一起吼一句:“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 

  • 河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入试点运行阶段

    这个网站可是不得了,预约驾考、预约年审、办牌办证、缴纳罚款、了解路况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搞定!要不要一起吼一句:“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