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32条线路增加924个车次 保障端午节市民出行

2016年06月07日14: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郑州公交三公司对各线路运营车辆进行全面调整,平均每天增加924个车次,假期期间预计增加总车次为2772次,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从6月9日至6月11日小长假期间,郑州公交三公司将对客流较大的20路、63路、211路、217路、603路、903路、3路、4路、40路、49路、B60路、57路、82路、138路、256路、187路、B10路、84路、165路、268路、269路、904路、906路、13路、38路、80路、81路、89路、111路、136路、981路、518路32条线路将增发车辆,预计将比平时增加15%-20%的运力,发车间隔由平时的5-7分钟,缩短到3-4分钟。

  同时,公交三公司还将充分发挥GPS卫星定位调度中心作用,全天监控线路运营动态,灵活调配车辆,采取增发大站快车、区间车等形式,对火车站、客运总站、客运南站、新东站、二七广场、绿场广场、紫荆山等客流密集点进行及时疏散。

  为保证“端午”节期间市民的出行,郑州公交三公司还进行了机务、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对全司1000多台公交车辆的,转向机构、制动系统、灯光系统、电子路牌、座椅扶手等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此外,根据客流高峰的特点,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加强现场管理,并积极组织志愿者上线服务,在火车站、汽车客运南站等各大站点维持乘车秩序,疏导客流,保证乘客顺利出行。

文章关键词:公交线路;端午节;出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五郑州8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

    增设站位:化工路白杨路、郑州雕塑公园、化工路西三环、化工路电厂路(上行)、冉屯路太白路、冉屯路冉屯东路、冉屯路董寨街(下行)、化工路电厂路西(下行)、嵩山北路西站东街(上行)

  • 7月14日起郑州7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7月11日,记者从郑州公交公司了解到:经市交通委研究批准,自7月14日起,郑州公交209路、78路、B52路、18路将进行线路调整,同时对G702路、G703路、178路进行撤停。

  • 郑州一15岁男孩迷恋公交 8年画300多幅公交车图

    今年15岁的王崇旭,从小对公交车产生了好奇和喜爱,7岁时,他开始试着画公交车。他长大后,想当一名公交车设计师,设计出既便捷舒适又漂亮美观的全自动公交车,让更多人喜欢公交。

  • 本周五起 郑州6条公交线路将临时绕行

    因农业路(嵩山路至南阳路段)快速通道施工,受此影响,郑州公交71路、100路、79路、B11路、B23路、B2路将于3月24日起临时绕行。

  • 今天公交增加600余车次方便有情人约会

    情人节当天,公交四公司对途经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二七广场、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五一公园等客流密集的101路、104路、108路、109路、85路、52路、46路、86路、2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进行车辆加密。

  • 元宵节去哪玩儿?郑州庙会、灯会最全攻略来啦

    途经公交线路:9路、9路大站快车  如意湖畔,位于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北侧的如意湖,是郑州赏月首选之地,视野开阔。途经公交线路:209路、77路、B18路  东风渠沿岸,绿化带内,或凉亭独立,或花团锦簇,三五成群聚于此,品果赏月,对月闲聊,别有一番滋味。

  • 郑州公交开通"地铁接驳2号线" 这些地方坐地铁会更方便!

    日前,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获悉,10月17日,郑州新开一条名为“地铁接驳2号线”的公交线路,该线路开通后,将为中州大道、经三路以及沿线居民乘坐地铁2号线出行提供方便。

  • 8月1日起郑州忆江南1号线正式开通

    为填补开元路西段公交线路空白,丰富地铁2号线接驳及沿黄旅游带公交线网,方便花园路、北大学城、文化路、开元路沿线单位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游玩,郑州公交二公司将于8月1日起开通忆江南1号线公交。

  • 周日起郑州32路、B38路公交线路将调整

    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拓展线路外围覆盖区域,填补中州大道与金水路连接线路空白,公交二公司32路、B38路公交线路于26日调整。

  • 郑州首条社区“定制公交”开通 居民下楼就上车

    近两年,东四环附近的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可是公交线路却跟不上趟。昨日,记者从郑州公交四公司了解到,6月1日起,绿城首条面向居民区的定制公交线正式运营,实现东四环以东居民小区到地铁线的无缝接驳。

  • 今年年底全国100余个城市将实现公交"一卡互通"

    昨天,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今年年底包括京津冀三地在内的100个以上城市,将实现交通一卡互联互通。其中,35个城市已完成全部市区公交线路改造,南京已实现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有轨电车等6种交通方式的覆盖。

  • 4月26日起郑州将开通196路公交 填补北区公交线路空白

    昨日,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从4月26日起,将新开通一条196公交线路,并对29路进行优化调整。

  • 开学季来了郑州公交启用新时刻表

    早晚高峰车次发车间隔最快1分钟一班车,早高峰6点半开始加密。

  • 郑州南四环公交线调整市民说的算

    近日,有不少郑州南区市民反映,自己所居住的路段公交线路较少,出行不便。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城市框架拉大,郑州南区不少新建小区附近公交线路较少。

  • 武汉一道路发生塌陷 22条公交线路调整

    武汉市应急办介绍,事故发生后,地铁集团已在塌陷点周围布置50个监测点按1小时1次频率进行监测,截至11日凌晨2时,陷坑仍在继续沉降,周边10米外地面、建筑沉降数据正常。事故发生后,武汉市长万勇、副市长张光清,秘书长郭胜伟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了解事故情况,并在现场召开会议,研究处置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