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15岁男孩迷恋公交 8年画300多幅公交车图

2017年03月24日08:08  来源:大河报

5034

  本报讯今年15岁的王崇旭,从小对公交车产生了好奇和喜爱,7岁时,他开始试着画公交车。上小学五年级时,他可以将所坐过的每一种型号的公交车画出来。如今,已经画了8年公交车的他,仍在继续着这份爱好。

  昨天中午,郑州公交三公司213路公交车长耿明生,驾驶公交车行至航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附近,一名准备下车的男孩走到他面前,将一幅画着公交车的图画交给他,说这幅画是专门给他画的,以此表达对车长的敬意。

  “接过画一看,上面画的公交车型号、颜色,与我驾驶的公交一样,特别惊讶。”耿明生说,因该车队之前曾有车长收到过男孩的画,他对此并不感到陌生。

  “我们213路公交线路上,至少有5名车长都收到过他画的公交车。他把公交车画得精致逼真,车长们都爱不释手。”车长伍伟功告诉记者,他曾经收到过王崇旭赠送的两幅手绘公交图,有一幅已装裱起来挂在了家里。

  面对记者采访,小崇旭说:“从我记事开始,就觉得公交车一下子能装这么多人,特别神奇。7岁的时候,经常坐公交车去上学,观察公交车的机会越来越多。”7岁那年“母亲节”,他画了一幅公交车的画给妈妈,那是他画的第一张比较完整的公交。

  从那以后,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把所坐过的各种新型的公交车画出来。从上小学五年级开始,他把所画的每一幅公交图,送给乘坐的公交车的车长。8年来,他陆续送出了300多幅。

  记者发现,在他的画里,连公交车轮子上的螺丝排列、车窗上的玻璃扣、车座的颜色、倒车镜种类等,都画得惟妙惟肖,甚至是每一辆公交车上的“自编号”以及是新能源车辆还是混合动力公交车的具体型号,都被标注在画上。

  小崇旭认为,大多公交车的设计缺乏人性关怀,比如车上没有设置自动升降板,遇到坐轮椅的乘客,只能靠别人抬着才能上车,十分麻烦。他长大后,想当一名公交车设计师,设计出既便捷舒适又漂亮美观的全自动公交车,让更多人喜欢公交。(记者 李岚)

文章关键词:公交线路;男孩;年画;车长;母亲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